【碟中谍】Personal Fallout(Ethan/Benji,2)



2

Benji拿出一个银汤匙,对Ethan扬起眉毛。那是一整套完整的银餐具中的一个,他在小餐具橱里找到的。“唔,”Ethan解释道,“结婚礼物。”

“来自谁?”Benji困惑地说,“你和我认识的人里面可绝不会有人给我们送这些。”

“Benji,”Ethan停顿了一下,然后绅士地纠正了他,“是我们。最好习惯一下用我们。”

“好吧,‘我们’认识的人里面可绝不会有人送这些,”Benji说着又抽出一只绘着郁金香的小巧甜点碟,可以拿来装奶油布丁的那种,“瞧瞧这个。‘我们’要这玩意干什么?”

“招待客人?”Ethan从另一个Benji非常不习惯的角度思考了一下这件事。“你大概不想知道,不过这里面有些东西能够成为挺不错的近身搏斗武器,比如说那套厨房里的刀。”

“我猜这解释了这个,”Benji朝他扬了扬他找到的一只手工烟斗,并且煞有介事地放到嘴里试了试,“还有那个有驯鹿头的衣帽架,还有‘我们’卧室里的那盏可怕的灯——它的灯座是一个拿着爱神弓箭的小天使,Ethan,所以别和我争。还有这些颜色可怕的窗帘:它们的确可以作为武器,它们的颜色就够伤人的了。”

“亲爱的,人们是怎么说的来着?覆水难收,”Ethan大方地说,“待会动手的时候,我可以把它们留给你。”

“Aww,”Benji捂住胸口,夸张地抬起眉毛点了点头,“我是不是应该很感动?既然我能忍受在这样一个地方住上十年,我想我应该也能原谅你,不管我们为了什么走到这个地步的。”

Ethan突然抓住他腰,把他拉近,脸对着脸在他耳边说:“左边枕头下面,第一个房间门后,厨房洗手槽底部,浴室的镜子后面,还有杂物房的工具箱。如果遇到危险,别忘了,这些地方可以找到武器。如果我消失了二十四小时还没联络你,到地下室去,那里有一整套的通讯监听设备,Luther会在那里和你汇合,这一点也别忘了。”

Benji推开他,扇了他一巴掌,Ethan的脸色够精彩的。“抱歉,”Benji用只有他俩能听见的音调说,“不得不即兴发挥一下。”他的表情可没有多抱歉,而且他的肾上腺素上升了。

他紧张地大口呼吸,Ethan与他对视片刻,毫无预兆地揪住他的大衣领子把他拉近——Benji还以为他要揍人呢。Benji一边小声用毫无恫吓力的声音说“嘿!”一边后退,就像在牧场里对待不听人训的野马一样,可是Ethan可不是什么野马。一定是那些郁金香让他混淆了当时的气氛,或者是他抓在手里的那支烟斗。总之Ethan吻上来,Benji老半天没反应过来,烟斗掉在地上,他的皮鞋后跟可笑地在地板上刮擦着后退,两手推拒地抓掐Ethan的皮衣,随后一切就结束了。Benji再次确定Ethan不是正常人,正常人是绝对不会从普通对话毫无预警地过渡到调情,甚至肢体接触的。而且Ethan干这事时表情平常得好像他只是在吃早餐。


等等,倒带。这一切结束是因为Benji用那把古董枪对准了Ethan的下腹。Benji虽然不懂得怎么瞄准人的要害部位,尤其是在他还拿另一只手使劲抹嘴的情况下,但他反正是瞄准了什么器官,而且绝对打开了保险。Ethan两手平举起来,后退了半步,抿住嘴唇忍住笑。

“你以为你在干什么?”Benji瞪着Ethan说道,“自从我干这份工作以来,这绝对是最操蛋的一天,而我可是经历过不少操蛋的日子。让我告诉你,现在,这样,绝对是——”

“时机正好,”Ethan用唇语说,Benji熟悉他那种决断的表情,还带着Benji暗自有些依赖的那种带着不受感情影响的鼓励,“是时候砸了。动手,他们已经看见我们闹翻了。”

Benji使劲换气,枪口从Ethan下腹处抬高,然后瞄准了他的头,他把枪口缓缓抬起,一发子弹从枪管射出,打碎了Ethan的脑袋——不,是脑袋后面的窗帘。枪管后座力让他的眼镜下滑了些许,Benji像一个真正的法外之徒那样取下眼镜,拿衬衣一角擦了擦,冷静,自如,睿智。Benji以后说不定能拿这件事在Luther面前好好吹嘘一翻,他把眼镜重新戴上。

才不是呢,什么冷静睿智都付诸东流了。Benji戴上眼镜后看到,Ethan已经手握不知从哪找到的一根高尔夫球棒,回到了他们的主场地中央,他从身后抽出那玩意,高高举了起来。

“不!”Benji觉得Ethan很可能是故意的。不,他绝对是故意的。Erica会对着账单骂人的。

“噢,”Ethan脸上已经露出了怡然自得的微笑,“是的。”

“还是别了。”Benji已经开始为Hunley的心脏哀悼了。哈利路亚。

“绝对要。”

Ethan说完就挥舞球杆砸向了刚才那个闪着银器整齐光亮的小餐具橱,玻璃碎片哗啦啦掉下来,Benji捂住耳朵。Ethan转过来时他给了Ethan一个大拇指,然后在他转过去以后继续捂住耳朵跳到一边。过了不到半小时,客厅里就不剩下什么了,Ethan把球杆扔到一堆碎片上,吁了口气,好像感觉很爽。Benji看着他的脸色摇头。“这次任务让你紧张,对吧?”

“什么?”Ethan转头诧异看着他,然后沉声否认,“才没有。我看起来像在紧张吗?”

“绝对是在紧张,”Benji点头,多了几分同情,“是因为这涉及到John Lark?还是因为我?该死,因为牵扯到我——Ethan,我绝对不会有事的。”

“我并没有在担心,”Ethan马上否认说,“看起来差不多了。我们需要个结局。”

“噢,我来!”Benji立刻兴致勃勃地毛遂自荐,把刚才的事情忘了,“我一直觉得摔门离开头也不回很帅。虽然在我的想象里,用上这个动作应该是我当着Hunley的脸辞职的时候——”Ethan朝他打了个手势,Benji苦恼地辨认着手势,“——走?我确实是要先走啊?”

Ethan不再做手势了,Benji歪过头,看见一把枪对准了Ethan的后脑勺。原来如此。

Benji还在幸灾乐祸,后脑勺有个凉飕飕硬邦邦的东西也凑了上来。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一群人包围了他们,其中一个带头的人冲他俩微笑。“要自己的命,还是要对方的命,你们俩现在可以选了。这是使徒送给你们的结婚礼物——婚姻真是太糟糕了,不是吗?”

Benji深深叹了口气。“那个,我想你弄错了,”他对这家伙说,“我们已经准备离婚了。所以,你要杀Ethan Hunt就杀,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不,等等,”他把手伸向自己的大衣口袋,半打枪举了起来,Benji把口袋里的东西抽出一点,让他们看到那只是手机,“你把他打死的时候能数到三吗?我想拍张照留作纪念,请确保我拍到脑浆溅出的瞬间,拜托了。”

Lark派来的人吹声口哨,望向Ethan。Ethan深表无奈。“婚姻,”他说,“你能怎么办。”

“我准备好了,”Benji打开摄像头,咧开嘴对瞄准Ethan脑袋的那位点头,“开始吧。”

他刚才抽出手机时,悄悄把自己的求救信号发送给了Luther,现在只能祈求Luther能够及时找到增援了。Benji一边在心里祈祷,一边还真的把镜头对上Ethan的脸寻找角度,他觉得自己挺分裂的。“你好像先入为主了,”Benji脑后的枪戳了戳,“说不定死的是你。”

“真的吗?”Ethan露出得救的表情,“那能快点吗?这能节省一大笔费用——婚姻咨询,离婚律师,还有给房产经纪的佣金。拜托了,伙计们。我是认真的,对准脑门正中打。”

他一定很喜欢最后一句,Benji朝天翻了个白眼。Ethan说不定想说最后那句话很久了。

现在Benji真的有点开始生气了。一直以来他好像忘了这么一个事实,那就是Ethan的标准特工人格其实挺混蛋的,也许还没到邦德那么混蛋,但是在混蛋榜单上也名列前茅。

Benji绝对不会承认在无法玩游戏的无聊工作时间里他偷偷排过这个榜单。

说到游戏,他突然有了个主意。“我现在给你们十秒钟,”坏人说,“十,九,八——”

Benji朝Ethan使了个眼色。Ethan抢过距离他最近的那个人的枪,手腕一转把枪对准了Benji,然后他开了枪,声响从这里到十五英尺外都能听见。Benji倒在他的防水风衣里,姿势经典,后脑勺像西瓜一样裂开来,倒数还在继续:“——三,二,一!收工,伙计们。”

Benji闭上眼睛,他的视野变得一片漆黑,他从来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结束。他还有好多事情没去干完——

“别闹了,Benji,”Benji很不情愿地感受到在他防弹背心上检查的那些手指。“起来吧。”是Ethan的手指,Benji发出哼哼的装死声音。Ethan在笑。Ethan把手伸向他,Benji很不情愿地拽住他的手,被他从地上拉了起来。假血浆让他整个发型都毁了,他的后脑勺一定像是万圣节爆炸了一样。他们周围的四面墙倒下,Henley摘下脸上的面具,走过来和他握手。Benji伸出右手,看到血浆后抱歉地笑笑,转而伸出左手。“长官。”

“我演的怎么样?”Hunley像一个第一次玩面具的人一样兴高采烈,“这屋子我们还原得够逼真吧?”

“两样都很好,长官,”Benji替闷声不响的Hunt说,还不忘补充一个笑容,拍马屁总没错吧,他现在还没看到账单呢,“你是个天才。”

“我猜他们发现不了从你们在屋子里到IMF这段的过渡,”Hunley冲他眨一下眼睛,“虽然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在法国的人会确保Lark的人找到这段视频和一些间接证据。”

Benji转向Ethan,虽然他的肋骨还在闷痛,但他还有开玩笑的心情。“为什么你的另一半总得死掉或者消失才能离这个婚?提醒我千万可别嫁给你。”Benji开始扒身上的防弹衣了,Ethan递给他一条毛巾,Benji接过来以后才看到他的脸。“别拿这种事情开玩笑,Benji。”

“抱歉,”Benji边擦边说,“离婚第一天过得真够刺激的,我猜这还符合公开闹翻的条件吧?”

“Lark会发现你没死,但这在我们意料当中,”Ethan点头,“总而言之,我们现在决裂了。当你再次见到我的时候——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你恨我,这点你可要记住了。”

“放心,”Benji把防弹背心往Ethan怀里一塞,“恨你真的没你想象的那么难。”

Ethan挑眉刚要说什么,Luther的笑声已经响了起来。他走过来,把几份文件递给Benji。
“你们要的假文件,对了,当你们在屋子里的时候,有谁注意到浴室的镜子前放了两把剃须刀吗?那是我的主意——”Benji阅读文件的途中停下来瞪他,大个子吞下可疑的笑声,“——还有按摩浴缸也是我的主意,以后你们再感谢我吧。”

“按摩浴缸?我们还有一个按摩浴缸?”Benji问道。Luther做了个把嘴拉上拉链的表情。

“谁说关于按摩浴缸的事了?”Benji过半秒又问,Ethan直摇头。

“早知道有按摩浴缸,就别用高尔夫球棒了,”Benji把读完的文件递给Ethan,“我告诉过你了,那是个坏主意。”他揉着肩膀拿起雨伞,准备收工回自己家,Ethan却叫住了他。

“你去哪?”

“这还用问,”Benji觉得他今天废话特多,他平时不这样,但Benji已经很累了,只能用眼神表示无声的抗议,“回家啊。”

“不能再住你原来的地方了,Lark会派人去的,”Ethan思考了一下,不容分说,“我的公寓,就这么定了。还有Benji,最好知道一下彼此身上的伤和弱点,虽然我们不上床,但Lark会认为——”

“——我们上过,”Benji替他把话说完,“好吧,你身上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拜托别说关于生理知识的任何事。还有,你的哪套公寓?我记得你住的地方的供水系统都很糟糕。”

Ethan的眼神说明了一切。Benji泄气跌坐在椅子上。“天,”他赌气说,“我才不要去住那个破地方。而且你难道不是只有床垫?抱歉,打断你了,生理知识101,开始吧(go)。”

Luther捂住耳朵,做出我不想听的表情走开了。Ethan咳了一声,Benji的眉头皱紧。

TBC.


08 Sep 2018
 
评论(14)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