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6】Personal Fallout(Ethan/Benji,3)



第三章


Ethan将两个出口各巡查了一遍,打开了红外线监控,不厌其烦地确认了一遍存放机密档案的假衣橱——它也许真的是个衣橱,也许它只是厌倦了同时充当两个功能因此朝Benji投来空荡荡的回瞪——的指纹锁是否完好,紧接着,他回到Benji所坐的地方,拉起一侧枕头摸摸下面放着的那把枪,他好像放心些了,随后却从腰后抽出另一把枪,检查这一把的子弹。

Benji看到了这整个过程,觉得他干净利落,迅捷无声之余,同时令人深感困扰。Benji清了清嗓子,打断了Ethan对那把枪的检视。“你每天晚上都是这样躺下来睡觉的啊?”Benji小心按了按床垫边缘,一脸的谨小慎微,“这下面不会还藏着卡宾枪之类的东西吧?”

把枪拿在手里,Ethan还真的走向他,掀开床垫的一角。Benji赶紧举起手——是两只全部举了起来——并且往角落里退了退。他本来就坐在床垫边缘,现在更像是差点要从上面掉下来了。他的两腿蜷缩着并拢,屈起在身前,别到身体的一边,虽然床垫本来就很低,但这个两腿下压的姿势也的确夸张,主要是因为他不想不小心踩到引线之类的东西,把Ethan这个机关重重的藏身之地毁了。Benji正在暗忖Ethan睡觉时会不会手里攥着一个小小的开关的时候,Ethan把手里的枪侧过来,塞到他那边的床垫下。“呃,”Benji说,“给我的?”

“以防万一。”Ethan点点头。

“唔,”Benji放下两只手,垂在膝盖上,“不好意思,我需要了解一下,这具体要怎么操作——如果有坏蛋从门口那边进来,我要在他开枪以前从床上跳下来,找到床垫下面的枪?这还是假设在那之前他还没打死我的情况下。即使我一把就摸到了枪,我说什么?‘劳驾,先生,我得先装上子弹。能不能等我个半分钟,让我去把你身后那盏小灯打开,以便我能一下就瞄准你的头?’”

“Benji,”Ethan在床垫一侧坐下,转过头来对他说,“这间屋子里所有的枪都是上了膛的。”

“噢,”Benji还是不太习惯这种思维方式,“——喔。我的天。”

“还有,”好像这对他的冲击还不够大似的,Ethan补充道,“它们都有夜间瞄准系统。”

“好的,呃,好吧,”Benji连点几次头,“我猜和你一起工作了那么久,我已经把你当成普通人看待了。我还是刚才那半秒钟才意识到,你不是——我的意思是和我一样的——普通人。你知道我每天晚上上床睡觉前干什么吗?我会思考有什么病毒可以装在Hunley的电脑上而不被发现,或者——”Ethan的笑声打断了他的话,Benji竖起手指一脸严肃地强调,“——或者!有什么方式能把Brandt的电子时钟调慢半个小时,那样我就可以多睡一会了。”

“那真是完全再正常不过了,”Ethan讥讽他说,“你是不是还掐断过Erica的手机通讯?”

“没有证据!注意!你没有证据!”Benji一开始一本正经地嚷嚷,后来自己也笑了,“但是大多数时候我睡觉只是戴着眼罩躺下来准备睡觉而已,我甚至怀疑有几次我忘了锁门。”

“我能想象得出来,但Benji,”Ethan语气一转,“你现在是在我的地方。”

在Ethan最后的那句话里有种紧张感,让Benji想起被Lane的人绑为人质的时候了,他不由得吞咽了一下,那种紧张感也传染了他。“对,我老忘掉这一点,”Benji勉强笑了一下,转头看着四周说,“那么,既然你已经完成了你的晚间仪式了,我猜我终于可以躺下来睡觉了?有件事我刚才忘了问你了,既然你这里只有一张床——我总觉得把这叫做床侮辱了整个宜家,但是不管怎么样——那我睡哪?”Benji说完还傻傻张望了一下,实际上这里一眼就能看完了。这地方连一件多余的家具都没有,桌子和椅子也全都光秃秃的,仿佛无话可说。

他看完以后,看到了Ethan朝他投来的眼神。“不是吧,”Benji哀叹,“这不可能。”

“你必须留在我看得到的地方,”Ethan讨厌的逻辑性在这个时候发挥到了极致,“这样我才能保护你。”

“Ethan,我自从寄宿学校以后就没和人睡过一张床了,”Benji挠了挠鼻子一侧一小块皮肤,使劲想着说服对方的方式,“我可能会踢人,磨牙,鼾声震天,说梦话把你惊醒,诸如此类。这是一个坏主意。没错,我们确实是‘结婚’了,但我们没必要睡在一张床上。”

“没有商量的余地,除非你能在十秒钟内拆装一把枪。如果你在担心别的事情,”Ethan的目光扫过来,Benji诧异之下由惊转怒,“放心,我没那么饥渴。假如你在担心的话。”

“我没在担心,好吗!”Benji叫起来,气得脸都红了,“我可是不缺上床的对象!”

“很高兴知道。”Ethan溢出一声含糊的低笑。当他转过身去换衣服的时候(看在上帝份上,他终于舍得脱掉枪带了,Benji看着都替他累),Benji嘀咕起来,他上一次有伴过夜是什么时候,然而记忆告诉Benji,Ilsa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那以后Ethan似乎没有过别人。

他趁Ethan洗澡的时候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邮箱,打开手机查了一下自己死掉的新闻。Benji注意到两处拼写错误,还有一处粗心大意:讣告上的应该是Dunn而不是Dun,算了。他放下手机,百无聊赖地在Ethan的屋子里踱起步来:从东走到西是二十步,从南走到北是十一步,或者十二步,Benji没来得及确定最后的数字。他还没走完。Ethan出来了,用一条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上身光着,赤脚踏在地上。他看起来——Benji不愿意承认——居然还很完美,像是刚从香水广告里走出来的一样,Benji认为上帝真的很不公平。

“我们现在可以睡觉了吗,”Benji控制不住问了个傻问题,“还是你打算再做几个引体向上?Hunley派人去抓你的时候,好像你在那间屋子里成天所做的就是掌上压和引体向上,监控拍回来的带子让Luther的肱二头肌都疼了起来,他自己亲口说的。”

“我们是该睡觉了,”Ethan走过来抢过他的手机,对着屏幕那头说,“Luther,晚安。”

Benji挺佩服他的。“你怎么知道——”

“你在假装查邮件的同时向他报告了我的行踪,”Ethan把他的话接下去,耸了耸肩,“Benji,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知道你的行事方式。Hunley要你通过Luther向他汇报,对吗?Luther本来说不,可他担心你,是不是?你不打算洗个澡吗,血浆还粘在你的耳后根上。”

“什么?”Benji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从专业话题过渡到这种闲话家常的,“不,不了。我看就这样就很好,能劳烦你关一下灯吗?完美,晚安,Ethan。”

Ethan在床的另一边躺下了,Benji催促自己闭上眼睛,发出均匀的呼吸声。半个多小时前他和Ethan的“那场”谈话他还记得很清楚。“我不喜欢任何复杂的东西,”Ethan低下头想了一下,自嘲地笑了笑,“而且我有信任问题,这些应该都在他们的档案里,是公开记录在案的,我想最好还是告诉你。我一般带着枪上床,而且不喜欢水,这和过去的一些事故有关,这点你应该也猜到了。至于伤口,有医疗记录的那些你都知道,没有医疗记录的,是一些药物问题,我想要说的就是这些。这些足以让你在使徒的审问过程中不会露馅了,如果他们要问更多,把那想象成一次测谎,编些能让他们满意的故事。你知道该编什么。那么,你呢?”

Benji有点慌。“我——”体谅他一下,不是每个人都像Ethan,能把这种事坦诚相告。

“我也,没什么特别的,”Benji随口说道,“就是,你懂的,那些。就是这样。”

这可能是他这辈子说的最蠢的一句话。想到这里,Benji在心里长叹一声,翻过身,把头枕在手上。在他身边的Ethan倒是特别安静,Benji想起无数的监控录像,他应该已经很熟悉Ethan睡觉的样子了,不过他现在一个录像也想不起来。“Ethan?”Benji试探着说,“有件事你可能得知道——Lane干过……他对性的概念有点……我的意思是那带来恐惧,但也许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强迫。那之后我对亲密接触有种恐惧症,没到PTSD的程度,没有什么需要提高警惕的,但是涉及到这次的任务,我想我最好还是告诉你一声。别担心,已经比过去好多了,那些噩梦已经没有了……总之,如果你在听的话,情况就是这样。”

他设想中自己这段话会说得流畅得多,不过他反正是说出来了。Ethan什么也没说,过了一会Benji以为他睡着了,他却说:“好的,Benji。”谢天谢地,Benji不需要做进一步的解释。

也许他们只是杞人忧天,Benji盯着Ethan的后背安慰自己,也许什么都不会发生呢?

半夜他被Ethan摇醒,才意识到他的想法有多么荒唐。“别往后看,”Ethan和他脸对着脸,手按在他的后脑勺上,“保持别动,狙击手,六点钟方向。眼睛看着我,呼吸,相信我——就这样,很好。”

Benji以为自己在哆嗦,后来发现自己只是牙齿不断磕在一起。“我以为你这里没有窗户!”

“他们炸掉了通风设备,开口大小和方向都刚好足够狙击手瞄准,”Ethan语气镇定自若,按在Benji后脑上的手稳定有力,但紧绷的下颚线条透露出了他的紧张,“不,别回头。”

“我的手机——”Benji绞尽脑汁,想找到手头一个能用得上的东西。

“来不及了,”Ethan否决了他的提议,一阵铃声响了起来,“我现在要伸手去接这个电话,我的猜测是这是他们的人打来的。我要接起这个电话,在此同时我需要你保持不动,能做到吗?尽可能均匀呼吸,不要做任何会激怒对方的事,头脑保持冷静,能做到吗?”

Benji使劲吸了一口气,眨了眨眼睛表示肯定。Ethan把手机拿到两人耳边,滑动屏幕,在通话接通的同时打开了免提。“Ethan Hunt,”他看着Benji说,“我猜你是叫醒我的人。”

“替使徒找到钚核,我们就饶了Benji Dunn的命。”

“就算我答应了你,”Ethan和Benji交换眼神,“我怎么知道你不会再试图杀他?”

“你不知道,”那个声音说,“所以我建议你尽快找到钚核。”

“而如果我告诉你,”Ethan按住Benji掐紧自己大腿的手,“我不关心?”

“你会的,”对方说,“死可不是我们能对他做的最糟糕的事,Ethan。还是你现在就想试试所爱的人脑浆在你怀里迸出的感觉?如果你真的这么浪漫,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讯号。”

一声比开香槟大不了多少的响声,Benji左侧的那盏台灯突然被打了个粉碎,Benji使劲咬住嘴唇忍住大叫或者是翻下床去的冲动。这可真他妈的太刺激了,以后千万别到Ethan这儿来睡觉。他大气都不敢出,这时候听见Ethan让了步。“撤掉你的人,”Benji震惊地看向Ethan,“我给你钚核。”

“你有七十二个小时,”Ethan舒了一口气,Benji却因为紧张过度而仍然浑身僵硬,“事成以后:伦敦,我的人会联系你。”电话挂断,他们又等了一会,听到了直升飞机离开的声音。

Ethan把手机放下,按在Benji后脑上的手终于松开。Benji开口时声音还有点变调。

“现在后悔加入这个任务还有用吗?”Benji瞪着Ethan,“我突然有种可怕的想法,你和Hunley,你们串通好了利用我来引出John Lark,对不对?你知道他会联系你,因为他看了那该死的讣告以后——不,你确定他会联系你,所以交换条件是什么,你假装通过交易钚核来定位John Lark的真身,把他逮个正着交给MI6,而我只是什么,附带损害?”

“Benji。”Ethan说。Benji才不管呢。他可能因为气疯了所以有点口不择言,但他从Ethan的眼睛里看出他说的事情大部分都是真的——也许除了最后关于损害的那部分,但Ethan不能保证,他从来都不能保证。Benji不想提到Julia或者是更久远的事情,比如Lindsay。

“因为我多年前和你结了这个婚,还是因为你知道Lark会用我威胁你,所以你宁可先他一步把我弄进你的保护范围?因为后者。我们只是假装结了婚而已,如果你把这件事情看得这么重并且认为你对此负有某种责任,那对你来说太糟糕了——因为我现在是真的想分手了。”

“Benji,”Ethan叫他名字,用某种特定的语调,好像知道这会让他冷静下来,“Benji!”

Benji捏了捏眉心。“抱歉,”他看到Ethan眼睛里的自己,意识到对方刚救了自己的命,“我只是——我不知道,我恐慌了。距离我上次被枪指着有段时间了。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找到他要的钚核,”Ethan面色凝重地说,“至于其余的事情,船到桥头自然直。”

他安抚地拍了拍Benji的另一只手,Benji才发现自己的手指还痉挛着按在睡衣一角上。他命令自己松开手指,可是它们不听使唤。Ethan很给他面子地假装没注意到这些,但他当然注意到了。Benji觉得自己很傻。“他们知道我们分手了,那他们以为我在这干嘛,”为了转移注意力,Benji突然想到一件事,“分手xing爱(hate s*x)?所爱的人,他说,Ewww。”

“呃,我可能干了件瞒着你的事,”Ethan难得理亏,“我们在你的公寓留了张纸条,我的笔迹:‘对所有发生的事情抱歉,爱你,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在你知道的地方等你,Ethan’”

“Ewww,”Benji做个鬼脸,“听起来的确像是那种事的前奏。”

“我知道。”Ethan痛心疾首地点头。

“‘爱你’,”Benji重复,控制不住自己鹦鹉学舌,“太可怕了。他们难道真的以为——”

“你现在的确穿着我的睡衣,”Ethan指出,“还躺在我床上。”

Benji如果手头有蛋糕的话,真想拍在Ethan脸上的笑容上。“那么,”Benji没管住自己的嘴,“你想假戏真做吗?”上帝,他在说什么。收回这句话已经来不及了,Ethan听见了。

Tbc.


11 Sep 2018
 
评论(16)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