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Personal Fallout(Ethan/Benji,1)



第一章

Ethan在早上第一壶咖啡还没煮好之前打电话给Benji。这告诉了Benji两件事:第一,Ethan竟然知道他的(另一个)私人号码。第二,Ethan居然用上了这个私人号码。所以,一定发生了什么很可怕的事。Benji接电话时强作镇定,但他的指甲盖不断磕在咖啡杯的把手上,快磕出一串稳定的摩斯电码了。

Ethan的第一句话却和他想象的大不一样。“Benji,”Ethan用通常那种有求于他的口气说,“我们要离个婚。”

“我们现在要干什么?”Benji说。

“我知道,”Ethan叹口气说,“我能解释。但你真的想听吗?”

“事实上,你是对的,”Benji盯着咖啡杯里褐色的液体摇摇头说,“我不想。听着,我觉得这件事的头开错了,让我从头再理一遍。你在哪向我求婚的来着?我们的蜜月在什么地方过的,罗马?伦敦?噢,还有,你选了谁做我们的婚礼筹办人?因为绝对会有人问到的。”

“那些我还在想办法解决。”Ethan说。Benji弹了一下自己的吊裤带,纯粹是为了泄愤。

“他还在想办法解决,”Benji在想象中说给Luther听,“我一定是因为这句话看上你的。”

“Benji,不管怎么样,我不会让任何事情在你身上发生的。”

“别这样,宝贝,”Benji喝下一大口咖啡,故意发出很响的吞咽声让电话那头的人听到,“我们离婚了,记得吗?我不喜欢拖泥带水的人——我想。等等,我们得怎么离这个该死的婚?”

Ethan竟然真的认真考虑了两三秒,就像考虑行动方案那样。“首先,我们得公开闹翻。”

“这点可以办到。”Benji信誓旦旦地保证。

“然后估计我们还需要一些假证件,”Ethan凝神思考,Benji在电话这头都可以想象出他的脸了,“这点Luther可以帮忙。”

“什么?不不不,这件事绝对不能让他知道——”一声Ethan的低声喟叹让Benji反应过来,“你已经找过他了,对吧?”

“他发誓他不会告诉一个活着的灵魂。”

“活见鬼,”Benji狠狠皱起眉,“他认识的死掉的灵魂也不少,好吗?让我想想,你要的那些文件我可以自己搞定,你让老Luther忘了这件事。我是认真的,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Ethan。你需要什么,你来找我。你要让监控视频拍到我们俩闹翻是吧,解决了;假文件,解决了。你还需要什么?”

“我想我们还需要一件信物,”Ethan说,“我送给你的,离婚后你恨不得扔我脸上那种。”

“扔这个词用得太糟糕了,”Benji痛心疾首地说,“幸亏我们没有孩子,或者狗,或者一盆盆栽,想想吧。”

“Benji,”Ethan用出任务的那种好好先生口吻说,“这真的很急。帮我个忙。”

“好吧,你要信物是吧,”Benji还真的被他说动了,“你曾经送过Julia什么?不,别回答了,你们唯一互相赠送的好像只有照片,照片,更多的照片。我正在想,一把枪怎么样?Ethan Hunt送给了我一把枪,却不是最后教我射击的那个人,听起来挺吸引人。”

“你会开枪。”Ethan丝毫不为所动地指出。Benji能想象出自己描述的所谓浪漫已经让这位先生的额头皱了起来。

“不,对于你要骗过的人来说我不会,”他现在开始有点享受这件讨厌的差事了,“极端分子喜欢叙事,要是他们看到我拿你送给我的枪来对付你,会更满意的。那么就这么定了。挑把好点的枪,亲爱的,可不是所有的枪都能打动我的。”

“你喜欢上这个了。”Ethan一针见血地指出。

“谁?我吗?那是不可能的,”Benji突然想到一件事,狡黠的微笑僵在脸上,“我希望这个该死的计划不包括我得跟你睡,否则不管是谁想出这个计划的,你告诉他,这电话接通时我的辞职信已经打到一半了。”

“你没有,”Ethan声音里出现了笑意,“而且他们不会相信的。”

“那么,不是Hunley喽?”Benji仔细查验他语调中的细微变化,但没有得到结果,他压低声音警告道,“我会查出来的。我吃完早餐后去和你会合,恭喜你毁掉了我吃松饼的胃口。”

“先别急,”Ethan纠正他,“会有邮差去找你,告诉你这次任务的细节。我知道你不习惯这种事,不过仅此一次,我保证。收到包裹以后,你到我所在的地方来找我:我们还有一个家要破坏,毕竟我们是要离婚,恐怕得用棒球棒砸碎一些东西,或许还得办一次庭院拍卖。”

“哦,太好了,超棒的解压活动,”Benji无奈地说,“你的那个邮差不会还要对暗号吧?”

“你知道暗号的。”Ethan已经有准备挂电话的意思了,“那么待会见。”

“等等,”Benji喊道,“你还没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第二个私人号码的?”但Ethan已经挂了电话,Benji凝视屏幕半秒,似乎不敢相信他就这么挂了。“好吧,”Benji走到房间一侧,拉开衣柜,“我需要一套离婚套装。‘我结婚了,对方是Ethan Hunt,所以我他妈每天都过得很抑郁’——哪套衣服能完美表达出这些?肯定不是我现在穿的这套。Voilà。”

他挑了件防水风衣,配纯色的衬衫,去掉了领结。他照了照镜子,大衣的领子垮着。

他看起来好像昨晚就睡在他的大衣里。“很好,”Benji对镜子里的人说,“现在我还需要一张上面写着‘去你的,Hunt和整个IMF’的脸——”有人敲门,Benji趿拉着拖鞋拉开门,邮差抱着一件包裹站在门口,Benji低头看看包裹,抬头看看对方的脸。“茶?”Benji说。

对方塞给他包裹,手指按在帽檐上点了点头,转身走了。Benji回到桌子旁边,像捧着刚从烤箱取出来的松饼那样两只手端着那包裹,坐了半秒,才想起来应该拆开它。他把它打开,这是一本修昔底德。“我怀疑他们根本没读过这些书,只要够厚就行,”Benji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打开那本书,把手指按了上去,磁带开始转动,小灯亮了起来,Benji冷不防一抬头在墙上看见了自己的脸,“他们打哪搞到的这张照片?多少年以前?——我需要第二杯咖啡。”

这还真的是他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等到他听完整个任务的内容以后他发现了。

五秒以后书冒起烟来,Benji还在走神,直到烟烫到了他的手指。“我操,”他跳起来,打翻了咖啡,咖啡浇灭了正在自我毁灭的书,Benji皱眉盯着那一团糟,“他们真得改进这个系统了。”Ethan说的是“到我在的地方来找我”,典型的外勤表达方式——Benji觉得Ethan可能忘了,自己可不是他的定位系统,不可能知道他每个时刻在哪,然而,这可能是Ethan的方式告诉他,他被跟踪了。他该恐慌吗?他该联系任何人吗?有人同样在监视他吗?

Benji下意识地望向窗外。警报解除——除非那只鸽子眼睛上装了摄像头。然后他走到窗边看了看楼下。还真的有——Benji在心里默数——一共四个。两个在车里,一个是左撇子,报纸是昨天的,还有一个人领带上面有蛋黄酱。Benji打开自己的手机,开始定位Ethan在哪。

两秒以后他反应过来,他还真的是Ethan的随身定位系统。“操,”Benji说完,扭头对鸽子说了句,“抱歉。”

他出门了,让追兵跟着。他就是这么喜欢结识朋友——不,因为Benji觉得拖着他们久一点,也许能让Ethan脱身。他到了Ethan所在的地方,推了推门,然后开始撬锁,这时候从屋顶的天窗上跳下来一个人——你没看错,是从屋顶的天窗上。Benji不用回头就知道Ethan到了。“你在干什么?”Ethan从天窗上跳下来竟然都没有喘息,Benji真的不懂他怎么能这么过日子的。

“我看起来像在干什么?”Benji嚷嚷,低头把金属细条往里捅,“当然是在撬锁啊。你以为我有每一个安全屋的钥匙啊?事实上,这给了我灵感:离婚理由,你出轨,我发现了,你换锁了,所以我现在变成了一个撬锁疯子——这个故事怎么样?”Ethan走到他旁边,Benji拧过头和他对视,Ethan抬腿踢了一脚,门开了。Benji耸耸肩,Ethan做了个请的手势。

他们进去了。Benji环顾着屋内的一切。“看看那张照片,”他低叹,“分手理由找到了。”

“时间紧迫,他们只能布置那么多,”Ethan解释道,眼睛里的光芒不知是在嘲弄他还是觉得眼前他们的处境可笑,“我告诉过他们的,你会抱怨。但他们可从来不听我的。”

“抱怨这个词用的太轻了。”Benji走到自己的照片旁,又看了看摆放在一起的Ethan的照片,“为什么我看起来像个提着一条大鳟鱼站在河边的呆瓜,而你却像是意气风发在自己领地上打猎的英国富翁?”

“因为这是他们唯一能找到的你的公开照片,”Ethan郑重冲他点点头,“你能怪他们吗?”

“嘿!那可是钓鱼比赛的冠军!我当然有理由保留这张照片!”Benji夸张地抱怨,以掩盖他现在的紧张,“有人跟着我们——我该看吗?还是别看了。我们该从哪里开始?上帝,我从来没结过婚,我有个舅舅,他离婚的时候可不需要这么复杂。他只需要跑到镇上去把所有酒吧全拜访一次,回来以后呼呼大睡就可以了。我还忘了问你,我们结婚到底多少年了?”

他突然想到件事,捂住了嘴。Ethan拍拍他的肩膀。“放心,没被窃听,我检查过了。拿着这个。”Benji接过那样东西,低头一看,差点把它掉在地毯上。“我的老天,这是什么?”

“你要的枪,”Ethan冲他眨了眨眼,“够特别了吧。”

“Ethan,”Benji希望他正常点,是真的“正常”那种正常,“这是一把古董枪。”

“但还能用,”Ethan安慰人的方式也独具蹊径,“别这么看着我,我试过了。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在屋顶上?对了,十年听起来不错,你觉得呢?我们得抓紧时间,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就一样,”Benji从早上到现在第一次叹气,“这任务的代号是什么?拜托别说锡婚。”

“余波(Fallout),”Ethan已经换上了更安抚人心的嗓音,“如果能让你安慰一些的话,这个任务代号可不是我负责起的。”

“Sloan,”Benji读懂了他的眼神,“Hunley欠Erica一个人情,把我借调给了MI6,所以我们现在在这里唱这出戏——眨两次眼如果我错了。不,不是借调。是为了保护我。作为交换条件你得帮Erica找到一个人,这个人用我来威胁你,对吗?这个人是谁?”

Ethan给了他一个眼神,Benji心情沉重地点了点头。“John Lark。”

Ethan在一把椅子上坐下来,头顶上那幅画够滑稽的,Benji永远不会选择那种画挂在他和任何人的家里,他第一个砸的可能就是这个。“Ethan,”Benji苦笑着说,“他不会相信的。”

“那部分你就让我来操心吧,”Ethan难得的幽默感流露出来,“我们有次为了任务确实结了婚,你可能都忘了。那是为了让你无法指证我。Lark会找到文件的,他是个多疑的人。”

“你是说——我操——我确实忘了,”Benji现在也需要坐下来了,“这么说确实有十年了。”

Benji拿一只手撑住额头,正在后悔,Ethan居然还笑得出来。“Benji,我们确实得离婚。确切地说,你得和一个叫做Robert Thorn的英国人离婚。他总是让你非常火大,记得吗?”

Benji随手抄起桌子上的花瓶,把水泼到Ethan脸上,Ethan的笑僵在脸上,Benji放回花瓶,用“Oops”的表情耸了耸肩。“不用谢。”他对Ethan说,“我干得很棒吧。”

他现在总算高兴点儿了。

TBC.


07 Sep 2018
 
评论(21)
 
热度(4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