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尼拔-美国恐怖故事:众神集会

    格雷厄姆在巴尔的摩这所郊区的房子面前站了一会,房门自己打开了。格雷厄姆往屋内看去,里头空无一人。一条宽阔的走廊通向一个同样宽阔的大厅,到处都不见有人的踪影。两道楼梯从二楼直通下来,将大厅环抱,它们那怪异的模样,活像一张血盆大口里刺出的两根獠牙。格雷厄姆的注意力被走廊尽头的一道微弱的亮光吸引住了,等他回过神来,他吓了一跳:一头公牛站在他面前,和他贴得很近,他甚至能够闻到那畜生愤怒的鼻息。受了惊吓以后,他没有后退,但手中的行李却落到了地上。他俯身去拿行李,那头庞大的野兽和他擦身而过,步入屋外的阳光中,等他直起身来,走廊尽头有什么一晃而过。
     格雷厄姆转过头,门已经关上了。随着他的前进,原本雪白的墙壁竟在不断地渗出血迹,愈来愈浓稠的血迹甚至渗到了地板上,几乎触到他的脚跟。格雷厄姆继续往前走,当他走到第一扇关闭的房门时,才发现门板上插着一把刀子,他大着胆子用手抓住刀柄,立刻听见一阵嘈杂的声音,像是有人在争议着什么——但四壁的血止住了。
     他终于来到大厅,这时他听清了:在他身后,愈来愈近,那是一头动物。他一动不动,那东西在靠近他背后时站住了,嗅了嗅他的气味,从那动物身上传来沼泽的气息,格雷厄姆有一瞬间以为是那头公牛,但他从刀子的倒影上看清了,那是一头高大的鹿,全身布满了乌鸦的羽毛。他猛一用力,把刀子拔了出来。鹿消失了,在他面前站着一个人。
    “你不该动别人的祭品。”
     他看了看手中的刀子,它依然亮晃晃的,一滴血也没沾上去。
     “你是在说这个吗?”
      ”你懂得我的意思。“
      ”我不知道现在还有人用公牛献祭。“
      ”如果没有公牛,“那个男人漠然地说:”就是小女孩,你替他们做了选择——那些来自北欧的神,他们不会满意的。“
     ”有意思,“格雷厄姆勉强笑了笑:”我自己就是个神,我已经许多年没有收到任何祭品了。更别提仪式,或者任何类别的——”
     ”你是在抱怨没有人送你礼物吗?“
     ”我收到的最后一件东西——那还是在1836年,一个化冻以后的春天——是几个在林子里游荡的孩子扔下的,一只死去的画眉鸟。它的羽毛都已经硬了。“
     ”我会记得在圣诞节给你捎点什么的。“对方说:”那是他们的最后一头公牛,威尔。这不是慈悲的时候。“
      他叹了一口气,把刀子重新往墙上一插:有什么轰然倒下,在他身后扬起尘土。那头受伤的畜生倒在地上,悲鸣着。刀子刺中了它的腹部。
     那个陌生人似乎很满意。“你为什么到这里来,威尔?”
    “克劳福德,”格雷厄姆说:“他认为这里对我有好处。”
     “我很高兴杰克一直没变,依然死守着他最后的领地。但巴尔的摩如今也不如往常了。莱克特,“那人报出名字:”但愿我们不会变得过分友好,你将要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
     ”我不认为你有什么有意思的地方。“格雷厄姆说。他厌烦了对方的探询的眼神,他已经很久没有和人交谈过了——不是谈这些。
    “你会的。”那个管自己叫莱克特的人说。
      他们走向大厅,格雷厄姆觉得有三个带着面具的人立刻出现在他身后,他们迅速拖走那头公牛,他甚至听到他们的脚步在走廊上响起,他们深色的斗篷在奔跑时带起了风声。但他回头去看时,什么也没有。莱克特带他上楼,指给他看他自己的房间。
      格雷厄姆坐下来,他不知道自己到这里来能干些什么。根据杰克的说法,这个地方已经矗立了一个多世纪了,他们把神的血脉聚集到这里来,培育他们,教会他们必要的技能,以挽救他们的灭亡。但事实上,这不过是一种隔绝——这所房子,它的前身是一座精神病院。
     ”只有我和你?“他疲惫地问道。
    ”当他们愿意时你就会看到他们。你已经见到命运三女神了,我想。”
   ”你是说那三个戴着面具的丑陋的老太婆?“
   ”稍晚一些你也会见到阿比盖尔和布鲁姆博士,现在,告诉我你自己怎么样?”
   格雷厄姆张嘴正要说话,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握着刀子:这不可能,但那把刀子确实握在他手中,正在流血,鲜血一直滴到了地板上。这时莱克特说:“不要以为从来没有人送过你礼物,威尔。”格雷厄姆疑惑是否该问这上面是谁的血。

08 Feb 2014
 
评论(1)
 
热度(12)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