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Horse Pike(Charlie/Meyer)

坦帕的夜晚与纽约的夜晚毫无共同之处,空气中有一种沉甸甸的闷热,伴随着泥土的腥气,直让人透不过气。查理警觉地看了看四周,那可疑的响动已经消失了。在他周围,环绕着他的是佛罗里达独有的,死气沉沉的寂静。查理又查看了一遍,确认远处黑黝黝的夜色中没有藏着可疑的人影,这才往回走。他一只手不怎么确定地端着枪。汗珠顺着后颈淌到了衬衫领子上,让他想骂粗话。这该死的鬼地方,要不是迈耶把他拽到这种破地方来,他根本不会来。迈耶倒像从来没被这些事情影响,他向来很冷静,摆出那副生意人的面孔。查理想起迈耶就禁不住感到烦躁,现在他对着自己也是这副面孔了,他们从未如此疏远过。要是在去年,这种时候,他们会站在一起去面对潜在的危险,现在只剩下他自己,独自一个站在屋外,像个傻瓜一样举着枪,既要探看前方的未知,又要留意脑后。
查理从未感到如此挫败和孤立无援,虽然他口头上绝对不会承认。过去,迈耶和他分道扬镳这种事,他从来不相信是可能的。然而事实打倒了他。他突然很想停下来抽一根烟,屋外的沉闷和虫鸣甚至没有屋里冷冰冰的气氛更让他懊恼。但他同样知道屋里的人在等着他。
他拖着脚步回到屋子里,普瑞托切利已经不见了。迈耶坐在一旁,抽着烟,不时看一眼手腕上的表。查理走进房内,迈耶看他一眼,就知道了他没问出口的问题。
”他走开了,估计是给马萨里亚打电话去了。“迈耶说。
查理摸了摸鼻子。他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他和迈耶最近难得有独处的机会,就算有,他们也找不到话题可说。一切都不像是过去了。
“一切都还好吗?”迈耶问道。
查理点点头。”大概是野猫什么的。“
迈耶站起来,掐灭了烟。“我该走了,”他说:“我们大概已经晚了。”
他说这话时冷冰冰的,一副公事公办的口气,甚至还有点不耐烦,查理最讨厌他这副样子。他耸耸肩,摸出了烟盒,抬起头来迈耶还站在原地。
“滚吧,”查理说:“看着点那群小鬼,有几个看起来很滑头。”
“这是来自你,还是马萨里亚的忠告?”迈耶笑了笑,戴上帽子:“我会记住的。”
自以为是的聪明鬼,别以为他听不出话里头的讽刺。查理哼了一声,用手中还没点燃的烟的一头敲了敲烟盒的盖子,望着已经走到门口的迈耶。
“别逞英雄,“他忍不住说:“我只是说说,万一再碰上车胎漏气什么的。”
迈耶回头看着他。”你就打算说这些?“
”怎么?“查理耸耸肩:”不然我该说什么?”
他点燃手上的烟,只抽了一口,迈耶已经按住了他的手。他松开手,看着迈耶抽出他手中的烟,凑到自己嘴边。这就像过去,只不过他们的处境现在不同了。哪怕他们站在一起,那种沉重也没有从他心头消去。迈耶把烟还给他时,低声说了句意大利语,虽然声音很轻但查理听清了。那句话的意思是:“我们是搭档,查理。”
“我们是吗?”查理打断了对方。迈耶注视着他。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答应马萨里亚的条件,查理?你曾经想过这一点吗?“
”我不知道,“查理烦躁地说:”我只知道,我不能忍受再这样下去了……“
”我知道,查理,“迈耶叹了口气:”我们会度过这一关的,马萨里亚和他的……“
”不,我的意思是,“查理没等他说完:”我没法忍受你不在我身边。“
迈耶看着他。查理对自己造成的震惊效果很满意。出于谨慎他用的是意地绪语,他不知道自己糟糕的表达是否恰当地传达了他想要传达的意思。这时迈耶突然低声说:”我也是。“
他说的是意大利语。
查理还在品味那句话,迈耶已经拍拍他的肩膀离开了。查理低下头,凝视着手中还没燃尽的香烟。夜晚还是一样地烦闷,但一切突然不再那么难熬了。

29 Jan 2014
 
评论
 
热度(3)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