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Tempo Primo(HM,02)

02

打那以后,Harry的秘密基地摇身一变,成了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那时候的训练日程还没有现在那样紧凑,一方面是因为那时候的教官们还保持着他们贵族的优越感,把社交聚会放在训练日常之前,另一方面,说句老实话,那时候他们也并没有那么多新技术非学会不可,像现在的年轻人一样。
但每个学员还是感觉到了那种迫切的焦虑,担心自己判断上的失误,担心自己在哪一方面不比别人强,并且因此会被送回老家去,第一阶段的选拔结束以后,连Harry自己都感到了那种焦虑,这种情绪令每一个学员都变得尖酸,刻薄而且很少露出笑容。然而,Merlin好像从未受到这类情绪的影响,他也很少主动告诉Harry他的训练项目,Harry尝试主动打听过几次,可惜要从Merlin嘴里套出话来太难了。“情况怎么样?”Harry试探着问道。
“你指什么?”Merlin说。
“就是,”Harry被他问得莫名其妙,“所有一切啊。”
“唔,”Merlin想了想,“一道冷锋正在横过北大西洋,所以今晚的天气可能会——”
“我不是指这个,”Harry无奈地说,“我说的是重要的事情。”
“啊,你是对的,”Merlin一拍膝盖,“今晚有红月可以看。你知道,Harry,印度人认为红色的月亮是灾难,但实际上,那只不过是因为红色的光线波长比较长,而——”
Harry不得不再一次打断他,虽然他的教官一再重申打断别人是不礼貌的。“Merlin,你再像Stephen Fry一样说话,我就不和你说话了。”
Merlin看着他摇头,不是因为愧疚,而是感到惊讶。“我不知道那是谁,Harry。”
“Terry Jones?”Harry说。
Merlin再次摇摇头。
“不,Richard Miles?”Harry又说。
Merlin还是摇头。Harry翻了次白眼。“我的重点是,你听起来像是个BBC纪录片主持人,Merlin,而我这个人更喜欢电影,比如《尼基塔》,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他的谈话对象困惑地盯了他很久。“完全一点也不明白,Harry,我觉得你刚才的话至少有三处逻辑学上的错误。啊,这是个测试,对吗?”
“不,上帝,”Harry咬牙说,“我想问的只是你那该死的训练怎么样了,操,Merlin。”
“Ah,训练,”Merlin举起合握在一起的手掌,“昨天下午我向Attenborough教官指出他的化学实验是错误的,我用半小时破解了他的安全系统。”
Merlin的语速很慢,口气冷静,好像这种小事不值得一提,Harry的嘴角抽动了一下。
“而他就这么心平气和地接受了?”
“谁,Attenborough教官?”Merlin回忆了一下,“他也许提到了和‘屁眼’相关的一句话,但我完全不懂那是什么意思,有件事我实在搞不懂,Attenborough说他的安全系统谁也破解不了,至少在英国没人能够破解。”
“所以?”Harry有时候无法确定自己到底是在和一个天才还是和一个傻瓜说话,也许两者都有,不过Merlin现在眼睛里有种全神贯注,那其实对Harry很新鲜。
“唔,他撒谎了,”Merlin指出,“考虑到他的感受,我磨蹭了半小时,那本来只要十分钟。”
“你还真是考虑周到啊,Merlin,”Harry完全控制不了讥讽的欲望,“他会很感激你的。”
“你又在,”Merlin快速打量他一番,“讽刺我了。你的语速变快了,并且明显地感到一阵兴奋——鉴于我今天心情不错我不和你计较,Harry。你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Merlin相当笨拙地模仿Harry的说法,吐出“情况”那两个字,这本来很好笑,只不过以Harry现在的心情他可笑不出来。他叹了口气,兴致缺乏地看了眼手中的烟。
“我讨厌这地方。”他直截了当地说。
“你还在适应。”Merlin说。
“不,说真的,我讨厌这地方,”Harry泄气地说,“我本来以为我在这里能学到点东西,当然啦,我确实学到了——如果你管下午参加茶话会,晚上举行社交舞会,还有无聊的绅士礼仪课程叫做本领的话。”
Merlin放下他带来的那本书看他一眼。“你何必担心?那些聚会你从来就没有准时出现过。”
“你没在听我说话,Merlin,”Harry生起气来,“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厌倦贵族那套了。要是我早知道训练内容是这个,我压根就不会来。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实战过。”
“你的真正意思是,”Merlin平缓的语气打断他,“他们不让你开枪打人,你气坏了。”
Harry愕然片刻,笑了出来。“基本上就是这个意思。”
“Harry,瞧瞧我,”Merlin耸耸肩,“他们也没让我开枪打人,我并没有抱怨过。”
“那不一样,”Harry把身体压低一点,摆弄着打火机,“你是做内勤的,即便你成功熬过了训练被选上了,你也只需要坐在一张桌子后面接接电话。”
Merlin的棕绿色眼睛盯着他的脸,让Harry警惕起来,以为Merlin想揍他,不过Merlin只是朗声笑了,Harry不由得看他一眼。“Harry,想象一下,你在刚果的丛林里,刚从敌人的枪口下逃命,却遇到了一条毒蛇,你不知道这条毒蛇是何种类,你不知道被它咬到了如何自救,你不知道最近的医疗救援在哪——这时候你怎么办?”
Harry一时无法回答,他皱起眉头。“‘想象一下’?”他模仿Merlin的口气说。
“再想象一下,”Merlin说,“绑匪挟持了人质就在银行金库里,你急于救出人质,绑匪却把金库门反锁了,你不知道怎么开门进去,你需要一张金库平面图,这时候你又怎么办?”
Harry再次无法回答,Merlin朝他一笑。“总而言之,你需要我,甚于我需要你,Harry。”
Harry盯着那个笑容片刻,皱紧的眉头松开,也笑了。“你说得有道理,我没想到你是个这么有说服力的人。”
“那是因为你从来就没认真听我说话。”Merlin说。
所以我才能活到现在啊,Harry在心里补充,不过他没有把这话说出来。他把打火机放回口袋里,盯着窗户外面的蓝天怔怔出神。“我只希望他们能让我碰碰枪——真正的枪。”
“智者的烦恼。”Merlin强忍着笑说。
“嘿,你在讽刺我,”Harry感到意外,因为这是第一次Merlin表露出某种情绪,这时候他才真的像是Harry的同龄人,“别否认,我听见了。不过,你到底这么着急找我来干嘛?”
“你还记得我上次提到的那个人吗?”
“那个‘铜元素’先生?”
Merlin点点头,有点拘束,“我又碰见他了,但这一次,我需要你的帮忙。我不想再搞砸。”
“你打哪找到他的?”Harry灵机一动,“他也在训练营里,对不对?”
“也是个骑士,如果他能成功通过训练的话。”Merlin的语气像在报告实验结果,“帮我忙?”
Harry突然有了个主意。“你知道武器设备室吗,Merlin?如果你能成功让我进去看看那里面的枪支弹药,我就帮你的忙,怎么样?黑进那地方顶多只会花你三分钟时间。”
“我不觉得这样做明智,Harry——”Merlin眉头紧锁着,最后还是在Harry的目光下妥协了,“好吧,但只此一次。”Harry立刻发出一声欢呼,把手搭在对方肩膀上吻了吻对方脸颊,Merlin尴尬地僵在那里,不知道该不该避开他好,Harry两手扣住他的肩膀,额头抵上他的。
“好了,现在,如果你想把那家伙搞上手的话(Merlin对他的用词发出微弱的抗议,Harry置之不理),好好听我说。首先,找个合适的时机和地点……”

三天以后的一个晚上,Harry站在营地枪械设备库大门前,紧张得快要呼吸不畅了。 
“Merlin,”他压低嗓子,“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放松,Harry,我能搞定这个。”在他的耳麦里传来Merlin的声音。“再给我一分钟。” 
Harry对着黑暗扮了个鬼脸。“我他妈没法放松,站在这里实在太容易被发现了。” 
两秒钟以后,传来Merlin的揶揄。“也许你可以试试他们发给你的那些小玩意,Harry。” 
Harry“哈,哈”干笑两声,在想象中掐住Merlin的脖子。如果以后他当上骑士,他的内勤是Merlin,那绝对是一场灾难。“如果你再把我撂在这,我会告诉那家伙,”Harry咬牙切齿小声说,“你还是个处男的,Merlin!” 
电流的微弱沙沙声过后,设备库的大门在他面前打开了。“我告诉过你一分钟。”Merlin说。 
Harry赶紧侧身钻进门,把门关上,他用欣赏的眼光望着墙壁上的所有枪支,满足地吸气。 
“Merlin?”Harry说,“我都快要爱上你了。” 
Merlin发出一声被呛到的声音,虽然很模糊,但Harry还是注意到了,随即,Harry听到了咖啡杯被碰翻的声音,Harry对自己挑挑眉,禁不住露出个微笑。 
“别得寸进尺,”Merlin一定是听到了他的笑声,“从现在起,你得靠你自己了。记住,在一小时内从那里面出来,你就是安全的。至于我,我去实践一下你教我的东西。” 
虽然Harry知道Merlin今晚有个约会,而那在某种程度上还是Harry自己给他安排的,不过听到这句话从Merlin嘴里说出来还是有点怅然若失。那只是因为他大概习惯了Merlin会照看他的后路,他告诉自己。“记住,”Harry说,“别提猎户星云!祝你成功!” 
Merlin听起来仓促绊倒在了什么东西上,Harry对自己一笑。 
然后他就开始在心里咕哝他到底是怎么想到猎户星云这种东西的——结论是都是认识了Merlin的错。 
事实是他并没有按时从里面出来,因为他流连忘返忘记了时间。等到设备库里警铃大作,大门也自动关上时Harry才心想“糟了”,在他闯入以后的一小时又三十分钟后,他被Fowler教官捉了个正着。Harry挺直腰杆站着,硬着头皮为自己找理由。 
“我可以解释。” 
“你当然可以了,小兔崽子,”Fowler说,“我告诉你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在这里等着我,我去把你的举荐人找来,十分钟后,你的父母会接到一个电话,然后你就从这里滚蛋了。现在,告诉我,谁帮了你的忙?” 
Harry这才感到大事不妙。“没人帮我的忙。”他一口咬定。 
“别傻了,Hart先生,”他的教官对他笑笑,“绝对有人帮了你的忙,你自己连设备库的大门都找不到——我猜这人是内勤学员里的一个,对吗?是谁,小子?” 
操,Harry想,这回他的麻烦大了。 
 
一个新来的居然有胆子在晚上闯进设备库,这件事传得沸沸扬扬,这个新来的还一口咬定他没有同伙,所有的学员都跑来看笑话了,幸亏Harry脸皮厚,并不当回事。他现在最担心的是有人发现事发时Merlin并不在营地里。 
然而Merlin推开看热闹的人群进来了,没看Harry一眼而是直接走向了Fowler。 
“长官,”Merlin一字一顿说,“我知道那个帮他进来的人是谁。” 
Harry想痛揍他一顿,他自己滚蛋就够了,Merlin没必要和他一起滚蛋。 
“是谁?”Fowler说。 
Merlin用标准姿势立正站着,看着Fowler。“是我,长官。” 
外勤学员们的教官Fowler原本是皇家空军的人,至少这是Harry听到的版本。平日里,他像是个嗓门大的海员,又像是个脾气不太好的猎手,不过谁都不会冒险和他开玩笑的。这时,Fowler放下他自己那杯茶,看了看两个站在他面前,距离一远一近的年轻人。 
“看看发生了什么,”Fowler用一贯的讽刺语调说,“你们倒挺有种。说吧,谁领的头?” 
Harry使劲给Merlin打眼色,但是根本没有用。因为Merlin是个倔脾气的傻瓜,一旦认准了什么谁也无法把他说服。“我,”Merlin说,Harry在心里呻吟了一声,“我领的头,长官。” 
“你的训练成绩很出色,”Fowler低头瞟了眼资料,又看看Merlin,“就不怕因此被开除?” 
Merlin瞟了眼Harry。“我喜欢说实话,长官。” 
“喔,”Fowler拿手指了指Harry的鼻子,“你,过来。” 
Harry不太情愿地拖着脚步走过去,和Merlin站成一排,让Fowler打量着他们两个。 
“内勤小子,我会叫人把你的教官找来,”Fowler语气不善地说,“至于你,你完蛋了,Harry。你们两个人都完蛋了,这可不是关一两晚禁闭那种事,这是会使你被开除的那种事——所以,我希望你们好好考虑一下待会该说些什么,当我问你们为什么这么做时,最好对我说实话。” 
Fowler站起来,踩着军靴走了,留下他们两人面面相觑。 
有好一阵子什么声音也没有,看热闹的人也散了,只有Merlin的鞋后跟在地板上摩擦的声音。“Harry。”Merlin小声说。 
“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Harry深吸一口气,“我真的不想,Merlin。” 
“我只是在说,”Merlin说,“不管是考虑到破窗效应,奥卡姆剃刀还是墨菲法则,他都必须开除我们不可。” 
Harry转过头看着他,又把头扭过去。“这句话为什么能安慰人?” 
“它不能,”Merlin理所当然地说,“我只是在指出一个事实,Harry。” 
Harry本要发作,但看着Merlin皱着眉头好像做错了什么的样子,恢复了点理智。“这是我的错,”他顿了顿说,“我没按时从那里面出来。待会Fowler回来以后,我会告诉他这和你没关系,是我威胁你干的。记住了吗?就说——就说我威胁你了。” 
“为什么?”Merlin对他的计策无法理解。 
“我忘了你有多喜欢定律规则之类的东西了,”Harry泄气地抓抓自己的头发,“这是Harry定律,这条定律是这么写的‘当你没必要找揍时,就别找揍’。我忘问了,约会怎么样?” 
Merlin局促地移开目光,没说话。Harry注意到他的领带破天荒不见了,嘴唇红肿,毛衣的下摆卷了起来,里面那件衬衫的领口扣子敞开着。“喔,”Harry想吹口哨,“看来有人差点上了二垒。” 
“我一点也搞不懂,”Merlin说,“我像你说的那样把半杯酒洒在了他身上,他不仅没有生气——定制西装洒到了红酒很难洗,Harry——反而误以为我要和他上床。” 
Merlin坚定地表示抗议。
“我只想有个彼此了解的机会,而不是像密西西比的河马一样发情。” 
Harry大摇其头。“他是个性欲正常的年轻人,Merlin,你以为会发生什么事?难道你指望他像Fowler这种老头子一样每天靠酒过日子,连个约会也没有?” 
“我听见你说的话了,Hart先生。”在他身后一个严厉的声音响起,Harry僵了僵。 
不迟也不早,他们的恶魔教官回来了,还带着内勤学员们的教官——Attenborough那个混球。 



05 Jun 2015
 
评论(19)
 
热度(77)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