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 Runner 2049】Please Mr. Postman(D/K, tbc)

The New Blade Runner

他把车停好以后,注意到了。可能性被带走了,清除殆尽,这里已经很久没有合适的居民。

车门现在不打算合作。

他重新摸向按钮,狠狠按下去。伴随着雨水往里渗的声音,车门开了。一只脚跨出车外,他谨慎地吸了一口外面的空气。其实什么也没多想,也不需要多想,他步履沉重地走向离停车地点最近的建筑物,这里过去是一个聚居区。歌剧院,他在想象中说了那个词:两只口袋都潮乎乎的,手在里面感觉沉重。

舞台毁了。他往里走,全方位立体的舞台布景孤寂地旋转。沙漠,骆驼,金字塔。二楼的包厢被改建成了办公区,硕大的金字塔投影每隔几秒便扫过正对观众席的旋转椅。他上去碰了碰,桌子很干净,烟灰缸是空的。他坐下来,试了试椅子,庄重地把上半身搁到靠背上,好像要试试肉体的分量,在一切都用过以后,他才慢慢悠悠地站起身来。

有一块阴影被光线切割成了两半,那是通往后台的员工通道。它小小的,怯懦而又可怜,那阴影。他想起细节,调查对象位于空域N6734B,核实资料时,调出一份银翼杀手档案,ID显示他是KD6-3.7,最后一次被跟踪至记忆实验室时,他自称为Joe。但他真正在考虑的是:它会进水的,这辆陪伴了他这么久的破烂。

他准备进去了。

Deckard

进来的时候,Deckard听到他了。或者说,干过同类脏活的人都有种感应。他在后台,在其中一面镜子的远端坐着,身体藏在远方过道投来的阴影里。如果他们在这里扭打起来,地毯会吸收一切,最后什么都不剩下,包括血。Deckard皱眉想着这件事,然后笑了。

阴森而古怪的幽默感,独处多年以后他留给自己的东西不多,这算是其中一件。

他掀开那面把他们隔开的布帘。

我差点以为我睡着了,那人抱怨。

那你就不够格干这活,Deckard说。大部分的时间里,你都得等。

拜托不要逃跑。镜子里的银翼杀手说。

“拜托,” Deckard有点轻蔑了,步入暮年让他变得暴躁,他模仿年轻人的样子,像在说什么预言,他不知道对方是否注意到他动作间的吃力,“别这么挑剔。”

其实是他的拳头先到的,他的话结果被椅子的碎裂声淹没了。Deckard不太擅长挨打,他生气了,那年轻人有点嘲笑这一点。他们朝彼此挥舞拳头的过程Deckard只听到了声音,镜子碎了,然后灯泡爆裂声被吊灯落下来的嘈杂盖住了,椅子全都扭扭歪歪,被挤到了一起,一共有六把椅子。

挨拳脚的感觉有点像在梦里,上一次还没这么疼。Deckard的眼睛看见血在倒流,那是因为他朝地板歪了一下。要是重头开始,他会朝新来的家伙开枪。永远选择先开枪,过去的Deckard嘲笑他现在这个自己。他呻吟,他爬起来,看见地毯开了好几个不规则的洞,原来镜子的碎片扎进了地板里。年轻人重新坐着了,端着枪,Deckard不知他哪找来的椅子。

“现在向上再往左看,”年轻人说,“你不是KD6-3.7,但我可以杀了你,烧了这里,再把KD6-3.7的基因带回去。”

现在他们都这么办事儿了?他问。妈的,他真老了,他的嗓子干了。里头火烧火燎。

“一个仿生人对他们来说和另一个差别不大。”这是他得到的回答。

Deckard摇摇晃晃站起来。你看过自己吗?这是他的第二个问题。你在镜子里的样子?

我不需要娱乐,上一任干我这活的假皮就是太需要娱乐活动了,他给自己找了个Wallace出品的女友,他见过树,他有一匹真正的木头做成的小马,他的住处有镜子,我敢打赌他还常往里面看。

Deckard踱到另一边,步履颤抖,戒备森严。年轻人看着他从自己跟前过去,但并不介意。他说那番和自己有关的话时,看起来似乎很累,口气是冷漠的。Deckard推开化妆台下面的一个抽屉,抽起一瓶威士忌,抓过杯子倒了杯酒。往杯子里加冰块时,血在他的口腔里慢慢渗出来,第一口喝下去就像他自己的血。他不可能同时干这个——喝醉,还有聊天。

“你是个盲人,”第二口顺滑多了,“还是自己选择变盲的。”

拜托别伸手拿枪,年轻人突然用温和的口吻说,我知道你的枪在那。是的,我是个盲人。

Deckard晃着杯子,愤怒地喝完最后一口,用力把杯子放下。他在沉重地呼吸。

但只有在我愿意变盲的时候。年轻人向他展示了耳背后方的一个缺口,那里可以插入一个外置装置,只有指甲盖大小。他偏过头,让Deckard看见,再转回头,他好像突然有点发困。

让我们先把正事干完,他对Deckard说。

你见过KD6-3.7吗?枪到了Deckard手上,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拿到的。杯子还在原处。

“我想这不需要吧,”新的客人还是很礼貌,“骨骼扫描显示他在这里。不影响赎金。”

他仍旧举着枪,高高朝前举着,手臂伸向正前方。习惯,有的很难更改,比如他看待一个LAPD派来的男人的方式。他还注视着对方,但打了个唿哨,仿佛他是什么来自西部的牛仔,而这里是他的战场。“他的拳头要更有分量一些,”Deckard憎恨自己叹息的时刻,“回去告诉Wallace和你在LAPD的主管,他们会知道我在说什么。喔,你要找的人来了。”

年轻人回过头,一个男人出现在门口。浑身带伤,步态蹒跚,但骨骼扫描显示,这个人很熟悉。年轻人掏出了枪,不知怎么的,他大概觉得这样有点幼稚,因此他那一刻脸上有些羞愧。Deckard注意到了这种羞愧。

距离暴跳如雷只有一步,Deckard开口了。他控制住了脾气,枪口抖动着端平。

“这是你的继任者,他干我俩过去干过的活。而这,就是你要找的KD6-3.7。”


KD6-3.7

他出门去,上了停在那里的那辆飞车。就好像这不过是普通的一天,而他只是停下来吃个便餐,马上就要回去接受标准测试。出于某种遗憾,他在车里停留了一会儿,以后又有人管他叫K了,KP2-7.4,但所有人管他叫K。雨中光线在他脸上变幻,远处的建筑物呈现一派灰色。车子像在雾中升起,悬停在原地。接通长官,他说。

屏幕亮起来了。嘈杂,沙沙声,出现一个男人的脸。

我找到他了。只有他一个。

其他Deckard的同党呢?那个孩子呢?

只有他一个。

好吧,回来接受你的标准测试。眼睛怎么样?

今天感觉要好些,他说,谢谢。

车子发动,他想起Deckard。他们谈过这一刻,如何把Wallace制造出来的那个假货引来这里。但和假货对视时,信息干扰了他,不该知道的信息——这个假皮同样也是生出来的。Wallace把他繁殖出来的,然后夺去了他的眼睛。对于Wallace来说,这个看不见的天使更纯粹,而且打出生起就没看过自己。“我想,”K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照着我的样子制造出来的。如果你现在读取视听外置装置,你就会知道,你是照着KD6-3.7做出来的。”

他在颤抖了。

Deckard在这时候和K对视了一眼,他承认自己残忍,而且K认为他一向对此引以为傲。岁月剥夺了他多余的感情,现在K和他是同一种人,尽管他从未见过Rachel。他们成了共谋。

The New Blade Runner

恐惧。遇见一个你的镜像犹如新生。他好像还在羊水中打滑,试图站起。

Deckard倒了第二杯酒。Joe离开前打开了点唱机。曲子还在柔柔诉说着半个多世纪前的一次相遇,打着领结的男人在玻璃罩里手握麦克风,闭着眼睛,音乐在室内流淌。

“你看见了?”Deckard苍老的声音具有穿透力。

他点头。“在他吻我的时候。所以我到底算是什么?”

“Wallace的诱饵”,Deckard好像预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刀还插在他的身体里,与那个吻一起抵达,回想起来像是不真实的记忆——他看见了自己,那个长得和自己同样的模型,然后血帮助他意识到了他究竟是什么:一个假货。真正的K甚至拥抱了他一下,当时他往Deckard的方向开了枪子弹击碎了吊灯打进了墙其中一发在灯熄灭的瞬间发出了火光随后K扑了过来继而是那个拥抱和疼痛,他可以轻易把他甩开但Deckard的呻吟分散了他的意识然后他看见了真相——K说“没事的”,把他的枪夺走,扭断他的手腕,枪口走火了。K扔掉枪以后将他按倒在地刀尖扎进来的时候电火花在他脑海里一闪。他清楚了一切。

紧接着视觉能力读取完成,但他已经不需要了。他倒在地板上,K跨过他的身体,离开前蹲下来,吻了吻他。“从40往前倒数,”K那样说,好像那是经验之谈,“到了数字只剩下21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好多了。握着爱人的手感觉如何,相连的。”

“相连的。”他咳嗽,呛出一口血污。

“你现在远远过不了标准测试。”K像在评说天气一样,抽回那只手。

K离开了,留下的人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身份,车子,锁定。Deckard走过来,握住他的胳膊像是要搀扶他,一下子就将刀柄拔出来了。“我最讨厌这部分,”Deckard拍拍他的肩膀,“跟我来吧。”

他站起来,跟在那人后面,朝黑暗中走去,在地板上留下了一条清晰的血迹。

TBC.


03 Nov 2017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