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igh of Love, Drunk from Hate(MHM,外勤梗01)



*题目来自歌词,梗来自https://weibo.com/u/2848106752,太萌忍不住写了一下
(里面会有些糟糕的冷梗的抱歉Orz

01

第一次“你会使用什么武器”的抢答,Merlin和Harry不约而同举起了手。
“榴弹枪。”Merlin说。
“呃,”Harry说,“皮带。”
Merlin锋利的目光扫过Harry的脸,绕了一圈回到自己前方,舔舔嘴唇。Harry对他亮出个完美的微笑。
那个微笑的含义有威胁,有自鸣得意,但潜在的另一层意思是:“你猜对了,我是个杂种”。
Harry注意过这家伙,他端着自动贩卖机咖啡,在训练营的餐厅要了份花生酱三明治,读当天的报纸。他翻页时,拿手指敲着桌沿,有条不紊地将花生酱卷进舌间咀嚼。
这是个独来独往的家伙,Harry对自己说,只不过碰巧看起来很辣。
第二次被问到武器选择的问题时,Harry得到先回答的机会,但他不怎么确定。
“唔,”Harry听见自己的语调微微上扬,他咬到口腔,“莫洛托夫鸡尾酒?”
Merlin高高举起手,在此之前他的手一直背在身后。“是的,Merlin。”教官点了点头。
“巴掌就够了,先生。”Merlin的语调低沉危险,让Harry想起他第一次拥有的半自动手枪。
那真的非常棒,Harry回忆起那种带着凉意的,让你脊椎上寒毛直竖的兴奋感。
Merlin恢复到完美的站姿,身形笔直,宽阔的肩膀打开着,两手背在腰后。他就站在Harry的前一行,列队集合时,他的胳膊擦过Harry的肩膀。
Harry不打算和这种人熟稔起来,据他估计,他们在出任务时绝不是一类人。
第三次,关于武器选择的问题,他们总算达成一致了,那是在大约五年以后,被困在一个比车库还要狭小的空间里,背靠随时都可能打开的门,两人都中了子弹的时候。汗珠聚集在Harry的背部,他连呼吸都得节省着用,Merlin也是一样,所以他们基本上不太交谈。
“手榴弹?”Harry低声说,声音和他们所在的这片沙漠一样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手榴弹。”Merlin肯定地说。
Harry认为这是Merlin说过的最他妈浪漫的话了,他们在武器选择上面能达成一致的机率小得几乎等于零,因为这句话,他的心脏快速地跳动。
他不认为他爱Merlin,或者Merlin爱他,他俩都没那么蠢。他只是永远为Merlin留着颗子弹而已,Merlin也一样。

停。他把故事讲得太快了,回到他们一起受训的时候吧。
散发干洗店味道的受训人员制服,宽敞但设施简陋的公共空间,还有一个写着你自己名字的尸体袋——这是头三件让Harry意识到自己入选了Kingsman训练的东西。
他们都是作为外勤人员培养起来的,早年间,对“任务”的理解并不一样。Merlin和他一样,是十四个受训人员中的一份子,晚上入睡时,他们分成两排,每排七个,床紧靠着墙壁。
Merlin的位置一直在Harry对面,Harry不确定这是否是种故意的安排。熄灯时,他的床铺在Harry对面,就餐时,他就在Harry的对面落座,Merlin会看Harry一眼,放下他的烟熏鳕鱼汤和哈吉斯——或者别的什么可怕的苏格兰食物,其中一半和鱼有关。
Harry那时候显得比他的年龄小得多,总是一头乱发,吊儿郎当的,经常因为不守纪律而差点被赶出去,和他相反,Merlin看起来老成得多。他们一般是在沉默中吃完晚餐的,Harry把胡椒瓶子递过去,Merlin把盐瓶递过来,过几分钟后,他们交换。如果Merlin已经吃完了的话,会早早推开椅子站起来,把调料瓶留在自己的左手边。
那时候Merlin是该死的第一名,Harry屈居第二,但Harry并不想深究原因。
他们俩永远也无法达成一致,Harry很确定。
因为他们的外勤风格实在是大相径庭。与他们表面上给人留下的印象相反,Merlin动起手来像俄罗斯黑手党,像匪徒,像来自底特律的下层混混,而Harry则像绅士,像永远追求精确的外科医师,像个注重效率和利益的银行家。他们一个擅长跟踪,刺杀,审讯,一个更擅长近身搏斗,狙击和匕首。一个穿得像是伦敦大学的新入学学生,另一个则穿着手工皮鞋,丝绸领带,双排扣外套不离身,还有雨伞。
这些年来他们合作的次数少之又少,但对彼此的风格都有所耳闻。Harry发明了不少关于Merlin的恶毒话,都是他在这些年里拿来搪塞那些希望和Merlin合作的人的——MI6派来的新手和美国特工。“当然啦,”Harry悠闲地衔着一支雪茄,倚在沙发里说,“我们也可以这么搞,这么搞并没有什么困难——如果你想让对手以为你是伦敦下流社会的打手,以为你是个手下有妓女的老鸨,并且马上要去红灯区搞个纹身的话。”
Merlin对此有自己的一套说法,有一次,这类说法通过合作伙伴传到了Harry的耳朵里。“你的同事警告过我们,Galahad,”此人说,“他说和你合作,不仅会让我们这个部门破产,会让你们自己破产,而且——假以时日——会让整个大英政府破产的。”
“无稽之谈。”Harry从鼻子眼里哼了一声,翘起一条腿,抬了抬自己的定制皮鞋。

不能和Merlin合作,Harry之所以有这种结论,是因为他和Merlin合作过一次,那是刚出训练营以后的事。那时候他才刚当上Galahad不到六个星期。
Harry在那辆悍马上屁股刚坐稳的时候,Merlin已经抄起两把枪了,Harry当时简直目瞪口呆。Merlin左手是一把手枪,右手是把1077的air riffle——Harry由此知道Merlin是个左撇子,但这是后话。
重点是,Merlin执行起任务来像一个恐怖的街头艺术家,一个疯子,他有空手道黑带,却用手背打目标的耳光,他明明把Air Riffle上了膛,却用一把空枪将嫌疑人吓得屁滚尿流——所有这些,Harry觉得有必要提醒自己,全都不是必要的,只是因为Merlin自己喜欢。
他喜欢过火,喜欢越过界限,喜欢在任务里找乐子,这杂种。
Merlin真正踩到Harry的底线还是他有一次不打招呼就放枪,还在喉咙里发出愉悦的低叹,“喔,棒透了。”Merlin说。作为回应,Harry皱着眉头把耳麦从自己耳朵上扔下来踩碎。
每次当抽签碰上Merlin,不得不和他一起执行任务时,Harry尽量把心思集中在要做的事情上,少跟Merlin交谈。就这样,他们碰上的任务一共八次,有六次顺利完成。
剩下的两次里,一次Harry中了弹,另一次Merlin不得不在医院躺了两个星期。
在整个Kiingsman的人员看来,他们是敌人,他们看彼此不顺眼,而且一有机会就要让对方甘拜下风,这件事后来连Arthur都知道了。
“Galahad,”Arthur敦促道,“别和Merlin较劲了,我还想多活两年。”
但实际上Harry曾经专门为了Merlin追去圣彼得堡两次,曾经让Merlin把自己干得在皮鞋里脚趾都蜷缩起来,他有两把枪是Merlin送的,领带夹至今还有一枚留在Merlin家里——Merlin知道他的全部,从Harry真正的生日到他不吃豌豆——这一切全都得从头讲起。



TBC.

14 Jun 2015
 
评论(20)
 
热度(124)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