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of Love , Drunk from Hate (MHM,外勤风格梗,02)

02


他们在野外练习射击。
“喔,我的宝贝,”Merlin说,“你一个人能顶得上十五个人的工作量,对吧?”
这是Merlin在对自己的枪说话,那把低低的的声音响起在Harry耳畔。Harry按牢自己的枪,架在肩头,在夜视镜中寻找目标,他的肩膀和Merlin的紧挨在一起,隔着训练服竟然算得上一种碰触。Harry一边尽可能把自己的胳膊挪得远一些,一边瞄准远处的目标。
“别再和你的枪调情了,”Harry说,但没望向Merlin,“你会惊动目标。”
Merlin的目光斜地里朝他投来,Harry能感觉到。“屁股里的金汤匙今天插得有点深,Hart?”
Harry轻轻低哼,冷冷用眼神回敬。“你才不知道我屁股里插过什么,能进多深,混球。”
Merlin扬起一侧眉毛,戏谑的目光落在他脸上,Harry调低重心,不打招呼开枪,目标头顶上的气球砰一声爆裂,被气球声吓了一跳的Berton在远处朝他们竖了个中指。
Harry放下枪,朝Merlin露出个挑衅的笑容。“悠着点,甜心,”Merlin耸耸肩,用一种恫吓的口吻朝他微微一笑,“照这速度你能把我们都干掉。”
Merlin的口气像在调情,他把枪架在Harry的右边。稍微一愣后,Harry的右耳根像是着了火一般在黑夜里发起烫来。Harry抿住嘴唇,气呼呼不发一言,这晚上没再说一句话。
在训练营里的情况是,你对所有人都算不上不了解,但又永远不会了解到你想要的那种程度。
Berton和Larry都是剑桥的,没人知道他们的推荐人。Kyle是个牛津小子,说起Kingsman的历史和轶事如数家珍,已经把自己当做骑士看待,并且把所有人都当做自己的仆人。至于Rudolf,人们说他在内政部的父亲已经给他找好了职位,到这里来参加训练不过是玩玩,然后还有Glenn,从不开口说话的行动派,少言寡语的军人,最后是Merlin,从来不提自己从哪里来,也不提日后的打算,名字和身世一样可疑,像一头被迫和狗群混在一起的狼。
Harry知道别人是怎么看待自己的,一帆风顺的伊顿小子,含着金汤匙教官宠儿,简而言之,那个杂种。

Harry刚到营地那天,一个高个子,肩膀宽阔的男人过来帮他的忙,这人是Harry推门进去后第一个注意到他的人,也是第一个朝他走来的人。与其余人不一样,他没有向Harry投来戒备森严的目光, 
“Harrington让我来帮你的忙,”这人说,“他临时有点事。”
Harry警戒地捏住自己的行李袋提手,他也许是个新手,可不是傻瓜。“我不认识你。”
“喔,自负的杂种,是不是,”这人倾身靠近Harry耳边,“我不认为你有认识我的必要。”
Harry怒视对方,眉毛往上抬着,正要抽开身体,对方又说:“因为我会狠狠地踢你的屁股。”
这人这才游刃有余地拉开两人的距离,他的嘴唇差一点擦上Harry的耳际,他那炽热的气息,还有在Harry耳边说话时自大的态度都还留在Harry的耳边,Harry死死拧紧眉头。
“啊,Hart,”这时Harrington从走廊后面赶来,“看来你见过Merlin了,你们相处愉快?”
“非常好,Philip,”Merlin上下端详了Harry一圈说,“除了Hart先生威胁踢我的屁股。”
Harry毫不意外眼前这家伙是个喜欢栽赃的杂种。他后来才知道Harrington临时有点事是因为那天晚上一名骑士在乌干达牺牲了,但那是后话,当时,他认为Merlin满嘴都是谎话。
他们的梁子几乎在他们碰见的第一天就结上了,让误会变得更深的是后来的事。
和Merlin不一样,Harry从来不拒绝和人交谈,营地里的每个学员他都认识,而且差不多每个人都是他的朋友,他们肆无忌惮地开他的玩笑,但从来不敢对Merlin这么做。Harry认为光是考虑到这一点,他们该选择的人应该是他而不是Merlin。
Merlin丝毫不懂得团队合作。

进入训练营后的第四十天,夜里他们全都被叫醒列成两行。“有人割断了我的降落伞,长官,”Rudolf哭着指控,“睡觉前前我最后检查了一遍,我的降落伞被恶意破坏了!”
“好吧,”Harrington望着他们所有人,“谁干的,站出来,不然你们今晚都别睡了。”
Harry挺直腰杆站着,把头抬得高高的,不屑地瞥了眼Rudolf哭哭啼啼的样子。Merlin刚躺下不久——那狗娘养的每晚都打着电筒在被窝里写信,天知道写什么——还穿着白背心,两手交叉扣在身后。他狼狈的模样让Harry嗤了一声,Merlin立刻斜了他一眼。
“我再问一遍,”Harrington沿着队伍东头走到西头,又踱步回来,“谁割破了Rudolf的降落伞,谁自己站出来承认,别让我搜到那把小刀,否则我就不客气了。”
“长官,无意冒犯,”Merlin冷冷插了一句,“你能先让Rudolf先生别叫得像只百灵鸟吗?”
所有人哄笑起来,Harry绷紧的唇边禁不住露出一丝笑意。“下回想要说话请先要求出列,Merlin,”Harrington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没人承认,是吗?我叫人进来搜了,都给我站好。”
Harry已经很困了,他强忍着困意,望着被叫进来的士兵从营地一头搜到另一头,他是最后一个被搜查的。他正要打盹,突然听到窃窃私语,他睁开眼,Harrington正在掂量一把小刀。
“Hart先生,出列,”Harry好半天才意识到那是在叫自己,“你承认是你干的吗?”
“我他妈才不承认,”Harry立刻火了,“我从来没靠近过Rudolf和他的降落伞,长官。”
有人举手,Harrington凑到举手的人旁边听了一阵对方的话。“但Kyle说他看见你熄灯以后还在放降落伞的地方晃悠,他认出了这把刀,这不是营地配给的,上面有你的家族字母。”
Harry瞟了一眼Rudolf,突然明白过来,这是一场把他赶出这地方的阴谋。
“如果你道歉,我还可以从轻发落,Hart。”
“我不会承认我没有干过的事情,长官。”
Harrington望着倔强的Harry叹了口气。“那么好吧,你喜欢割别人的降落伞,是吗?明天的跳伞训练你不用用降落伞了,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及格。所有人,睡觉——Harry,闭嘴。”
Harry愤恨地爬上床,狠狠捶了一下枕头,他根本就睡不着,他在梦里都能听到Kyle窃笑。
Merlin在他的对面,两手枕在脑后,好整以暇看着他。“瞧瞧这是谁,要哭了,Hart?”
“滚开,操你自己去,Merlin。”Harry气哼哼地回答。
Merlin根本没理,反而声音里多了几分笑意。“你到底干了什么让他们想把你赶出去?”
Harry等他话音一落立刻跳下床朝他扑去,揪住Merlin的领子挥起拳头就要往对方脸上揍,Merlin嘴唇闭得紧紧的,眼睛里也全是怒火,Harry对准他的脸就是一拳,Merlin抹了一把嘴角以后扑过来要揍他。有人抱住Harry把他俩拉开,Harry还要往前冲。他听见自己喘气的声音,Merlin冲他咧了咧嘴,扬了扬拳头。“来啊伊顿小子,让我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你这个无父无母的孤儿,”Harry怒从中来,脱口而出,“活该你父母抛弃了你!”
他的话一出口Merlin的脸色就阴沉下来,Harry想起营地关于Merlin的那些传言,说他是个孤儿,说他是Harrington资助长大的,那也许是真的。他愣了一愣,但Merlin已经冲过来和他扭成一团,Harry回过神来以前很是吃了几下,Merlin还狠狠打了他一下屁股。
“真不知道是谁没父没母,”Merlin说,“真该有人教训一下你这张脏嘴,娘炮。”
他们在地板上扭打起来,局面眼看就要失控,营房的灯被打开了,Harrington进来,站在不远处朝他们一人瞪了一眼。“很精神?要不要给我出去跑十圈?”他训斥道,“全给我睡觉!”
Harry瞪了Merlin一眼,这才从地上爬起来,他捂着自己的伤口倒上床,不肯承认自己的屁股还因为Merlin方才那一巴掌而火辣辣的,他偷偷看了眼Merlin,但后者侧过身把后背对准他。Harry悄悄在心里朝Merlin骂了声狗屎,这才闭上眼睛,努力催促自己睡觉。
但他那天晚上并没有睡好,他梦见他和Merlin打的那场架,他如何骑在Merlin的身上,Merlin的腿和他缠绕在一起。Merlin的白背心因为汗水而紧贴在身上,勾勒出肩背部肌肉的线条,Merlin舔着唇,不时用挑衅的目光望着他,好像在说“来啊”,但后来梦的情景变了,Harry喘息着感到Merlin的手挤压着他的臀部,而他急切地在对方腿上扭动着,摩擦着自己……
第二天醒来时他决定把这事忘掉。
跳伞训练开始时,Merlin坐在他身后。Harry迟迟不愿意起身跳下去,直到飞机上只剩下他们两个,Merlin擦过他的肩膀朝机舱出口走去,不忘奚落他。“吓得尿裤子了,Hart?”
Harry深吸一口气,他确实紧张,他的手心都溢出了汗水,但他仍然没忘了嘴硬。
“担心你自己吧,怪胎,”Harry说,“有的是人愿意借给我降落伞。”
“那你为什么一动不敢动?”Merlin朝他满不在乎一笑,“要我给你示范怎么跳?”
Harry站起来一把推开Merlin,看也不看往下跳,十年后Merlin回忆起这一幕,说他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固执的杂种。Harry在半空中直线下落,他知道自己没有降落伞,Merlin随后跳了下来。“你在想什么?!”Merlin在他不远处的空中吼道,他们都在旋转着下降。
“祈祷我的尸体砸中目标!”Harry吼回去。“还能有什么?!”
“操。”Merlin吼完,朝Harry伸出两只手,“抓住我,混蛋!”
Harry起初拒绝地望着他,但Merlin的样子很坚决。“快点!在你砸成一块哈吉斯以前!”
Harry试探着抓住对方,事实证明他出手得很及时,因为高度已经低于三百五十米了,他们抱成一团急速下落,Merlin伸手打开降落伞没多久,他们就落在了目标地点。Merlin站起来,从他身上起来,挪开降落伞,他刚喘过来气,Harry就从他身上跳了起来。
“喂,”Merlin在他背后叫住他,“不打算说声谢谢,嗯?”
Harry顿住脚,转过身走到Merlin对面,凑近他耳边低声说:“不。”然后露出微笑走开。
这之后,他和Merlin之间的梁子才算是真正结上了。哪怕后来查出来那把小刀是Rudolf特意放进Harry的枕头下面的,降落伞也是他自己割坏的,Harry也没有去向Merlin道过谢。
由此开始了他们长达将近十五年的竞争关系,哪怕在他们一起喝玛格丽塔的时候。
“苏格兰牧羊犬?”Harry轻蔑地望向Merlin选的狗,“果然是你的选择,一条下等犬。”
“这可是维多利亚女王喜欢的狗,”Merlin瞥他一眼,“忠诚,活泼,精力充沛。你选的这小家伙有什么用?”他指的是蹲在Harry脚边的约克夏,Mr. Pickle不甘心地吼了一声。
“约克夏怎么了,”Harry拉紧绳子,让狗离Merlin远点,“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有人说约克夏就像上流社会的贵妇人,”Merlin说,“还真是适合你。”
Harry把绳子的一头绕在手腕上,思考着Merlin的话。“你干嘛总像个混蛋?”
Merlin站得直直地没动,眼睛望着前方。“这问题我得问你。”他回答。
“不管怎么样,”Harry瞥了眼Merlin的脸然后说,“早晚我会证明给你看我比你强,杂种。”
“彼此彼此。”Merlin回敬。
这就是他怎么知道有Merlin这个人的,以及他和Merlin打的第一场架——Harry那天本来想为管Merlin叫做孤儿而道歉,但当天晚上他就后悔了,Merlin趁他不注意给Mr. Pickle脑袋上扎了个蝴蝶结,蝴蝶结是红色的,带有黑色小圆点,这种事只有Merlin干得出来。Harry把蝴蝶结拆掉骂了声“杂种”,Merlin在他的杂志后面吹了声口哨,两条长腿叠起来。

17 Jun 2015
 
评论(14)
 
热度(95)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