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Cross the Line(Harry/Merlin,TBC)

*不要问为什么又开坑,喜欢,任性(以及这说不定只是个没下文的片段who cares
合成人!Merlin警告(脑洞来自Humans



Harry端着茶杯在玻璃窗前伫足凝望,直到看见两名不速之客在房子前面的台阶处消失,这才转过身来,穿过客厅,走进房间,在紧闭的衣柜柜门上敲了三下。
柜门吱呀打开,藏在里面的合成人迟钝地将头转向他,一件驼色毛衣还攥在他手里,他深深地嗅闻了一下毛衣的气味。“Harry,”合成人说,“这是你决定推荐李时穿过的衣服!那天你把墨水渍洒到了举荐信上,不得不重写一封,你还让我确认了三次他乘坐的到伦敦的航班。”
Harry伸手擦掉他嘴角的果酱,顿了顿,又给他抹掉从鼻孔里留下的蓝色血迹。血迹现在已经变得稀薄,但仍然留下隐约的影子。合成人安静地让他做完这一切,绿色的眼睛看着他。
“Harry,”合成人用因为单调,一成不变而显得天真的语调继续说,“外面快要下雨了。”
“我知道,Merlin。”Harry拍拍他的手臂,“我知道我的健康报告怎么写,但我想喝杯酒了。”
Merlin在衣柜里稍微蹲下身体,以一种不舒服的姿势等待着他的下一步指令。一件衬衫的袖子搭在他的一个肩膀上,他没有听到Harry的回答。“马丁尼,Harry,那是你最喜欢的酒。”
Harry把他从那堆缠在一起的衣物里解救出来,禁不住抬手按住他的肩头。“来吧,让我们把你弄出来,”Harry微笑一下,尽量不让对方看出自己忧心忡忡,“可不能让你再一次短路。”
Merlin还在柜子里望着他,手指紧紧攥住那间毛衣,Harry朝他伸出手,Merlin的目光转过来,落在他的手指上,他伸出手,手指试探着碰了一下Harry的指腹,Harry微笑了一下以鼓励他,Merlin这才抬起肩膀,将胳膊往上抬起,握住他的手。
“我不会回收你,”Harry对他的合成人自言自语,“只有你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马丁尼。”
Merlin从衣柜里踏出,对他睁着眼睛。“Galahad,你是一个,退休的,特工,”Merlin固执而安静地重复道,“你是一个退休的,特工,所以你喜欢,特定做法的马丁尼,所以你喜欢——”
Harry轻轻把手掌迅速覆在Merlin还在开合的嘴唇上,堵住他剩下的话。“别再说这种话,他们会以安全理由把你回收掉,你听见了吗?好了,现在那些讨厌家伙走了,我们坐下来吧。”
Merlin眨着眼睛,并没有迹象表明他听到了Harry的要求,但当Harry松开手掌时,他意外地安静。
Harry把手插回睡袍口袋里,带着Merlin回到客厅坐下。“我们来看部电影?你喜欢电影,是吗?”
Merlin朝他平稳地转过头来,眨了眨眼睛。“我该分享这些信息吗?”Merlin问道。
“那由你来决定,不是吗?”Harry纵容地说,“对了,草莓酥饼!等我一阵,我很快就回来。”
Harry端着茶盘,往厨房走去,每走一步他脸上的笑容就转化为担忧。他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立刻从厨房出来走到书房往外看,看见了Merlin站在外面,茫然四顾的孤寂的背影。

四个月前。
“我说过了,”Harry回答,“我不需要那部机器。”
“那不是我们配给你的,”Arthur说,“那是你受伤后保险公司配给你的,它只会在你家里待上四个月,直到你康复为止——把这当做是你退休以后的福利吧。”
Harry悄然握紧自己的拐杖。“我说过了,我不需要它,我自己能——”
“Galahad,别再和我争论了,”Arthur斥责,“你连走路都很勉强!你认为如果你只是受了轻伤,我会让你因此退休吗?你没有亲人,没有子女,就把这当做是……”
Harry认识了半辈子的老特工没有把话说下去,只是沉下了脸。“当做什么?”Harry嘲讽道,“我晚上不会摔倒在厕所里的保证?”
Arthur长长叹了口气。“我老了,Harry,别再和我争执。就这么办吧。”
“好吧。”Harry生硬地答应下来,朝Arthur后面站着的那个仍未启动的合成人看了一眼
它看起来像在沉睡,Arthur的手指按上它的下颚底端,它醒过来,睁开眼。Harry紧绷着背部坐在沙发上,打量着这个进入他生活中的不速之客。
Eggsy敲门进来,看见里面发生的这一幕以后张大了嘴。“Harry,那不是——”他截断话头,看着那个合成人,“你打算——我是说——”
“别这么大惊小怪的,Eggsy,”男孩的惊讶反而让Harry平静下来,“这是离职补偿金。”
“因为你的职业的特殊原因,”Arthur补充道,“潜在的二级用户会被设定为中情局,Harry,如果它发生了故障,或是有泄秘的风险,他们会收到报告,它会被回收,就这些了。”
Harry拄起拐杖费力地往前走,合成人跟在他的身后,保持着一段距离。Eggsy摸摸自己的头。
“你就打算这么离开?”已经成为资深特工的男孩喊道,“不说点什么?”
Harry讥讽地回过头,挑起一侧眉毛。“不。”
他挪到门边,但合成人已经先他一步打开了门,Harry瞪对方一眼,他重新把门关上,再自己打开,然后望着没有什么表情的合成人。
“再见,Eggsy。”Harry说完,故意让门在他身后关上,合成人不得不重新打开门,自己出来。Harry在走廊里等着,合成人打开门以后对他伸出手。“你可以叫我Merlin,Harry。”
Harry斜眼看了看对方,忽略那只伸出的手,自己朝前走去。

在新大楼的门外,Merlin突然朝他转过身。“你想让我来开车吗,Harry?”Merlin问道。
Harry要拒绝,但随即看了眼自己手上的拐杖。他颓然叹息着,Harry说:“好吧。”
Merlin上前一步,替他拉开车门,又抬起左手胳膊,朝他伸来右手,做了个探戈起步般的滑稽姿势,Harry沉着脸望着合成人的动作。“你干什么?”
“你的腿丧失了百分之五十的功能,Harry,根据你的医疗档案,你不能仅靠拐杖的帮助顺利上车,你可以先把拐杖交给我,我将你抱上车。别担心,这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
Harry撑着拐杖直起身体,瞅着在他跟前笔直站着的合成人。“你是认真的。”他惊讶地喃喃。
“我能建议把你的拐杖放到车尾箱里,直到我们抵达目的地为止吗?”Merlin彬彬有礼地说。
“真是,”Harry觉得自己正像个老人一样嘟嘟囔囔,“我腿断了,但并没有残废,你明白吗?”
Merlin站在计程车的车门斜前方,仍然保持着那个姿势看着他。“对不起,Harry,但恐怕我没明白你的问题。”
Harry摇头。他试探着抬起一只手抓住Merlin的胳膊,颤巍巍朝前走了一步,无人扶住的拐杖立刻朝一旁倒去。Harry大口喘息,右腿一阵剧痛,汗珠从他额头上流淌下来。受伤十四天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不借助拐杖行走。
Merlin的右臂立刻绕到他的腋下环住他的腰,将他稳稳抱住,另一只手在拐杖落地前接住了它,一切都在一眨眼的功夫里面完成的。Harry剧烈地喘着气,在Merlin的搀扶下勉强站稳。
“我感觉像是刚学会走路的小孩,”Harry瞪着Merlin,“现在开心了?”
“恐怕我还是不明白你的问题,Harry。”Merlin把拐杖扶正以后说。
Harry忍住脾气,手掌在Merlin的肩上拍打了一下。“算了,”他的声音嘶哑,“让我上车吧。”
Merlin躬下身,一手绕过他腿弯将他抱了起来,放到车后座座位上,继而以机械的动作转过身,将拐杖放进车尾箱里,关上车尾箱,从Harry手里接过钥匙,坐进了车子的驾驶位。
Harry闭上眼睛躺向座椅,嘴唇已经因为方才这一番折腾变得惨白,看来他不服老也不行了。车子拐弯绕过路口,开向另一条街,一直往前,过了二十分钟左右,Harry突然睁开眼睛。
“你为什么不经过裁缝铺?我的司机永远经过裁缝铺。”
“很抱歉,Harry,”Merlin回答,“根据地图,从这条街回你家才是最快的捷径——”
“别随便改变路线,Merlin,”Harry有些生气,“我现在是你的主要用户,我说经过裁缝铺,你就必须经过裁缝铺。”
Merlin仍然很安静,但在驾驶座位上他的肩膀绷紧了些。“对不起,Harry,下次我会记住的。”
Harry长长舒出口气,望着司机座位一侧摆放着的监听设备和酒瓶,突然感到有些疲累。他的口气缓和下来。“我今天退休了,Merlin,我只想再一次看见我工作过的地方,仅此而已。”
“我明白,Harry。”Merlin的声音和平常并无二致,Harry无法判断出他到底明白了没有。

车子在Harry的住处停下,Merlin将他搀扶进屋。Harry在桌旁坐下来,突然感到一阵空虚。他才四十六岁,就已经退休了。除了一身伤病,这份工作什么也没给他留下。
半夜Harry无法入睡,起身来擦拭他的枪支储藏,他放下狙击步枪时Merlin的出现把他吓了一跳。Merlin不知何时来到了他身后,凝望着他手里的枪。
“你喜欢枪?”Harry察觉出Merlin的眼睛里有些光彩,不像是初来时那样呆滞无神。
Merlin站在桌子旁,桌上摆放着的枪械吸引住他的目光。他穿着件Harry的旧套头毛衣,衬衫的下摆露出来遮住腿,他的胳膊笔直垂在身体两侧,僵硬地站着。“我的系统设定规定,任何威胁到人类安全,存在伤害人类可能性的工具和设备我都不能接触及使用,Harry。”
“不,这不是我问的,”Harry停顿片刻,把自己的词句组织得更好一些,“我是问,你——喜欢——枪吗,Merlin?”
Merlin再一次缓慢地转过头,眼神又恢复死寂,这一点让Harry颇为失望。
“我不明白你的问题,Harry。”Merlin直直望着自己的正前方说。
Harry放下他的HK416,放弃了自己异想天开和合成人交流的想法。“没关系,”他摘下眼镜揉揉鼻梁,一瘸一拐起身安慰地拍了拍Merlin的肩膀,“让我们给你找点衣服穿吧。”
当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Harry在床上辗转难眠,他听着雷声,最终还是放弃努力让自己睡觉的想法。他摸到拐杖,撑着自己从床上挪下来。喘息着站稳,打开电灯开关以后,他发现本来应该处在休眠模式的Merlin不见了。
Harry找遍了整个房子,都没有找到Merlin。最后,他灵机一动,在卧室里的衣柜前面停下来。
紧闭的柜门下面露出了一截衣服的袖子。Harry抬手按住柜门,尽量不发出会惊动合成人的任何声音,握稳把手后,他在一瞬间把门打开。
Merlin躲在柜子里,抱着不知什么时候从Harry的收藏里偷走的HK416,发着抖。他睫毛上沾着雨滴,抬头看着Harry。Harry端详着他的脸,他闭紧的嘴唇,还有他孩子气地抱紧那杆枪的动作。
“是因为雷声吗?”Harry没花多久便明白过来,“你害怕雷声?”
但合成人没有明白他的话,而是直愣愣地望着他的脸,他的手指紧扣在扳机上,把枪的一头贴在自己的胸膛上。
Harry对合成人了解不多,但他认识的合成人可不这样。
Merlin有些与众不同。一般人在意识到这一点以后恐怕会吓得手直哆嗦,立刻找出说明手册拨打退货热线,但Harry只是沉吟着盯着Merlin看。一个响雷炸响,合成人明显瑟缩了下。
“Merlin,看着我,”Harry在Merlin跟前打个响指,但收效甚微,“你是否害怕雷声?”
Merlin的目光终于聚焦望着他了,然而他只朝柜子深处挪动了一下,没有开口的欲望。
失去耐心,Harry将腹部压在拐杖上支撑住自己的身体,腾出手来朝Merlin伸出。一开始他伸出去的手让合成人警惕地躲开,但Harry将两手盖上对方的耳朵,渐渐捂紧。
“瞧?”他在阵阵雷声中朝合成人喊道,“这样是不是好多了?!你还能听到雷声吗?”
合成人怔怔地望了一眼他的手,朝他露出个笑容。Harry在震惊之下松开手,却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朝后倾倒,头撞在柜门上。他呻吟着,Merlin朝他伸出手。
“我很抱歉,Harry。”Merlin对他说。
“下一次害怕雷声时,你来找我,”Harry平白竟多出几分耐心,“别躲在这里头,明白了?”
Merlin点点头,将他搀扶起来放到床上,自己在一边坐下。他的面部表情柔和了些,看上去竟然像一个人类了。“谢谢,Harry。”合成人说。


25 Jun 2015
 
评论(18)
 
热度(73)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