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Chef(MR,gen)

*Hey i want to write something fun and indulge myself, so there is that. 不会分章节了,就以食物的名字命名每一节吧


“和Rust一起下厨是一项挑战,”42岁的职业厨师Martin Hart说:“因为,相信我,和这家伙一起做饭可一点儿也不简单。”
“这就是为什么你出了一本书,揭示你前搭档在厨房里的丑陋行径吗?”
“什么?不,听着,不管他干过什么,Rust是个好厨师,我得承认这一点。”
“我们听说他是个奇怪的厨师。”
“奇怪,是啊,”Martin笑了笑:“Rust是那种如果不喜欢一道菜的味道,就非要把这道菜做到令自己满意为止的厨师。”

 

厨房里的失败例子一

“你这道菜放盐了吗?”
“我不调味,只做菜。”
“那他妈的是什么意思?”Martin隔着热腾腾的的炉子吼道。

厨房里的失败例子二

“你和它谈过了吗?”
“和谁?”
“就和它谈谈,好吗,Marty?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
“你要我在煮一块鸭胸肉以前和它谈谈?你他妈的有什么问题?”
“只是交流,Marty。没有交流不会有好食物。”
“Jesus,Rust。”

 

“如果情况真的这么糟糕,那么你干嘛和他搭档?”
“唔,这事情得从头说起。我第一次见到Rust的时候,他还是个即将离职的警察,我们卡在这栋安全屋里,他用冰箱里仅有的几样东西做了晚餐——嘿,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我吃完最后一口,然后我推开盘子,我问他不当警察以后打算干什么。”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三十六个月以后,我们开了第一家餐馆,”Marty笑着说:“当然,你是猜不到这当中发生了什么事的。”
“说说看。”
“OK。如果你们读过我的上一本书,你们应该知道我在刚起步时只是个小镇厨师,对吧?所以,一切都起源于有一天从北部来的这个团体,他们的头儿病了,想吃一道正宗的墨西哥烤肉,小镇上只有三个厨师会做这道菜——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前两个死了,第三个轮到了我。既然我的性命有危险,我想我最好还是打给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在墨西哥待过的人——那就是Rust。”
“他答应帮忙了吗?”
“不,他告诉我滚他妈的蛋,但这就有了我们怎么认识的,以及后来的故事。”

 

菜单:Taco

 

“不。”
“不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不会帮你,Marty。”
“所以你就打算让那些墨西哥人把我的蛋割下来,对吧?这就是你想干的事?”
“那不关我的事,更何况,他们不会那么干的,”Rust站在厨房里,一面叼着烟一面翻动锅里的东西:“他们不会割掉你的蛋。”
“你他妈的怎么会知道这种事?”Martin瞪着他。
“相信我,我知道,”Rust向他投来漫不经心的一瞥:“他们会做得更狠。”
“这话难道是要安慰人吗?”Martin嚷嚷。
“不管怎么样,你找错人了,我不能解决你的问题。还有,马上离开这儿,我们打烊了。”
“你可不能说什么时候打烊就什么时候打烊,现在还不到五点!”
“为什么不能?嗯?Marty?我即是这儿的老板也是这儿的厨子。”
“这就是一个卖墨西哥玉米薄饼的烂摊子!”
“它是,而它现在打烊了,”Rust丝毫不留情面:“挪过去点。”
Martin悻悻然侧过身,避开了热气腾腾抛向半空的辣椒圈。“听着,”Rust突然说:“你真的想要我帮忙?”
Martin点点头。Rust递给他一份新鲜做好的玉米薄饼。
“尝尝这个。”
“什么?”
“尝尝看,”Rust略微点头,催促他。
“这是个玩笑吗?“
“你想要我帮忙,这就是我要的报酬,尝一口,然后告诉我你确切尝到的东西。”
Martin狐疑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手上的食物。“你自己不能尝尝看吗?”他咬了一大口,嘴里塞满了东西嘟囔。
Rust拿出打烊的牌子,挂在摊子前面。他用一条毛巾仔细擦了擦手,这才回答Martin的问题。
“我什么也品尝不到。”他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说道。
“你他妈的开玩笑吧。”
“我没有。”Rust郑重地说:“我品尝不到任何东西,Marty。”
Martin好不容易才把那一口食物咽下去,他方才听到的消息实在太惊人。“有多久了?”
Rust深深呼出一口气。“大概六个月,我想?”
“所以你需要我帮你品尝你做出来的东西。”Martin得意起来:“伙计,你干嘛不早说!”
Rust并没有显得格外兴奋。“你品尝我的食物,我教你做他们想要的墨西哥烤肉——就这么简单。”
“当然啦。”Martin的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这味道真不错。你往里面放了什么?”
Rust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鸽子粪。”
Martin差点把一整口都喷出来。“你说真的吗?”他真的搞不清楚这个怪人。
“你以为呢,Burger Chef?”Rust轻蔑地说,Martin皱起眉头把那剩下的食物丢掉了,他转身看着Rust,舔了舔嘴唇。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先别高兴得太早了,”Rust手里的刀子切下一截红萝卜:“我还没确定我喜欢你呢。”
“Well,”Martin冲他直乐:“我很讨人喜欢,你早晚会知道的。”

 

TBC.

04 Jun 2014
 
评论(11)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aleclub | Powered by LOFTER